早上飄著小雨,大家頂著忽大忽小的雨在旅集合場,參加了我們這屆國防訓儲役的結訓典禮,麥克風頻頻出包就算了,中間下的雨還真不小。不過我想每個人雀躍的心情應該不會被澆熄,反而是越來越興奮才對。下午副旅長的第一次離營宣教,也是對我來說的最後一次離營宣教了,只見副營長上台對著麥克風講了幾句簡潔有力的話後,大家都非常感謝他體諒每個人歸心似箭的心情。所以很順利的在三點出頭就準備上車了。而還沒四點就下交流道。雖然下錯交流道,車上還是頗多人有意見,但也不會有下次了,爽。

  到了公館下車後,先開始找晚餐要聚會的餐廳,挑了幾間後,找到一個可以無限暢飲飲料而且才三百多的火鍋店 - 四川華神。很可惜的是無法全班都到齊,因為阿彭昨天急性腸胃炎,今天才好一些,實不應該在虐待他的肚子,所以他就留在家裏休息了,而中廷不知道在忙什麼也沒來參與。從一開始的品齊、英傑、立邦、育翰、懷哲、我、沈董跟琳韋八個人先開動,後來陸陸續續的來了孟儒、堯嘉、琳韋的女友、柏偉。開了兩桌,大家到處串場,邊吃邊聊非常的開心,孟儒真的很愛演戲,又把沈董的下半輩子演了一遍給英傑看,我還是每次看都會想笑,大家也偶爾會對班長、連上幹部發表一些意見,雖然在部隊裡面有些時候受到責難、委屈,不過班上同學都還是熬了過來。
  也聊到出公差的問題,常常看一堆班級為了出公差,一直在猜拳,不然就是互相推來推去,而我們班由於沈董熱心起義,大家也都可以出公差就會自告奮勇的幫忙出公差,而可憐的孟儒,只要是他站起來就是要去刷伙房,去了三次也只有被請抽一次煙,有點虧到。之後還討論以後每個月要辦的聚會,利用合資買台電動,大家輪流保管及利用,然後每個月聚會一次。聽起來很動人,不過能不能真的實現就不曉得了,畢竟每個人工作後,時間會越過越快,事情也會越來越多、越忙。很難在一直抽出時間來聚會了。有空的也都還要陪女朋友,又不是每個都像我一樣沒這困擾,哈!
  結訓了,還剩下九天的假期,許多事情想做,不知道能不能都如願完成,週末要回嘉義,希望可以跟以前的同學、朋友都吃頓飯。回來後,房子的事情,還要搬家,離營歸鄉也要去辦理,機車駕照...許多東西想要去弄,希望都可以順利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