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應該是個滿嚴肅的話題,可是卻被演譯的很輕鬆幽默,甚至還暗貶了日本官僚文化,看部這片可以用個很輕鬆的心情來了解當年日本經濟泡沫的問題,雖然片子最後是幻想出來的情節,不過人就是因為夢想而偉大麻。

中文片名:超時空泡泡機
英文片名:Bubble Fiction: Boom or Bust
日本上映日期:2007/02/10
台灣上映日期:2007台北電影節
國別:日本
類型:科幻、喜劇
導演:馬場康夫 (東京快遞)
編劇:君塚良 (大搜查線)
演員:藥師丸博子、阿部寬、廣末涼子

劇情簡介:(引自台北電影節介紹)
  搭乘泡泡洗衣機去阻止泡沫經濟!?這麼超現實的橋段居然給麻由美碰上了,誰叫發明家媽媽一去不回頭,女兒只好受財政部長之託,代替媽媽回到過去,完成不可能的任務。藥師丸博子、阿部寬、廣末涼子三大巨星聯手發功,能否成功拯救日本經濟?影片重現1990年的日本社會,大哥大水壺、半屏山髮型、迪斯可舞曲,「俗」到不行!五六年級生保證看了心有戚戚。搞笑之餘亦不忘諷刺日本的官僚文化,以及那個揮金如土的年代。

  
  滿久之前就看板上有人在說這部片子是2007台北電影節裡,值得一推的片子,當初沒注意到這片,只知道有個日光女孩、黑夜男孩還滿想看的。不過現在還是有幸看到這部輕鬆惡搞片,真的很有趣。

  其實裡面我滿欣賞一位男演員,剛剛查了一下本名叫劇団ひとり,中文我不清楚,最早看到他是演電車男裡面的海龜男,那時候就覺得他挺有趣的,之後是最近的日劇Frist Kiss裡面有主角友人A,對於他演搞笑藝人真的覺得太對胃口了,因為他的臉,光是看到我就想笑了,不過他也是有寫小說而且還賣得不錯,感覺是個多才多藝的人,在這部電影裡面,一開始演個因為經濟泡沫而淪為追討債務的人,女主角廣末涼子每次看到他的習慣動作就是,跑給他追,哈。因為跑習慣了,在後來回到過去也是一樣跑給他追,連最後拯救泡沫回到現在看到了,還是有種不跑給他追不行的習慣動作,雖然有點老梗,我還是覺得很好笑。哈哈。

  除了討債人,回到過去就演一個大學生,有著美好錢程的傢伙,找不到女伴,可以隨手拿個幾萬塊出來邀請女生參加Party,連招TAXI都拿比別人大張的鈔票出來,哈。真的是奢侈到不行的一個社會,也難怪後來會泡沫化,前一陣子股市衝到9800,隔天馬上說什麼因為次級房貸跌了一屁股,雖然現在又爬回來了,但是後續誰知道勒,反正不論股市怎麼走,市場上都會找到一套說法來配合他,沒有幾個人可以真的預見未來走向,要是每個人都之到股市怎麼走,那怎麼還會有人賠了一屁股出場,只是真的覺得當身在高處,就要更加小心警惕,只是何為高處,何為低點,其實也很難說個準,真的~太難了。

  另外男主角阿部寬,是個我從很久以前就很喜歡的一個演員了,不論是圈套、HERO、西洋古董洋菓子店、不能結婚的男人...等等。有太多太多他演的日劇了,覺得他演的角色多半屬於那種個性認真可卻常常會帶來一些校點的角色,在這電影裡面也不例外,一開始是個財務部人員,非常擔心日本國家經濟,可是在17年前卻是個風流不羈的人,四處留情,果然像他一開始跟廣末涼子說的,17年前的他 - 很危險。哈哈。對女性來說,真的很危險。

  而女主角我也滿欣賞的 - 廣末涼子,不過我印象裡比較記得的是他演的Slow Dance,記憶中他在那日劇裡演的角色挺惹人憐愛的,然而在這電影裡面,是個很有趣的女生,傻傻的、對國內經濟不懂得他,卻要回到過去阻止日本經濟泡沫化,當人家問他怎麼泡沫化的,也說不上個具體答案,其實不要說她了,現在也不是每個人對國內經濟、政治都很關心,像我自己也是在投資股市前,對股市起起伏伏完全不放在心上,可是慢慢接觸後,就會慢慢去看相關的資訊,其實多關心自己國家經濟一點也沒什麼不好,好像離題了。哈,話說廣末涼子在片中還小秀了一段性感的舞蹈,雖然短短一分鐘不到,不過卻讓我印象深刻(大概是我比較好色),哈哈。

相關閱讀:
bearwife / 超時空泡泡機BUBBLE FICTION: BOOM OR BUS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