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也不是什麼很厲害的技術,而且能夠轉角度的影片還受限於軟體所支援的檔案格式,不過這邊主要是想說有的人用相機攝影的時候,常常會拿垂直的方向,可是事後影片調出來看的時候,才發現怎麼轉不過來,很囧。所以想說弄個範例教學,不過我想應該已經有類似的教學文了吧!哈。

首先請去找VirtualDub軟體,這個軟體主要是處理一般MPEG4的檔案,不過對於相機所錄影出來的Motion JPEG格式也支援,如果你的相機錄出來的影片不支援的話,我也只能跟你說聲抱歉,因為我也不曉得怎麼辦。
1.打開軟體,開啟影片檔,左邊的預覽畫面是原本影片,右邊的預覽畫面是經過處理後。(因為還沒處理,所以兩個會一樣)


2.選擇Video -> Filter


3.在Filter中點選Add,接著去找rotate這個filter


4.看影片需要往哪邊轉90度,就選那個吧!


5.接著試著拉一下下方的時間軸,檢查一下右邊的預覽畫面


6.確定無誤後,在Video中先選定Full processing mode,在選擇Video -> Compression,需要重新編碼一次才行。


7.挑個電腦已經有裝的Codec吧!我是習慣用XviD,因為他是Open Source的MPEG4 Codec


8.選好後,另存新檔


9.存檔的時候,再次確認編碼方式跟所使用的編碼


10.最後再把影片打開確認吧!


ps.圖片截圖的軟體版本是1.5.10,跟前文提供的下載連結版本有出入,不過應該大同小異,請使用者自行判斷。

  因為我知道錄影的時候,相機不要亂轉,所以沒有垂直的影片可以測,就拿正常的影片來轉方向嘍!相信這個步驟不會太難,照著圖文解說,應該很快就上手了,另外要說得是VirtualDub算是個功能挺強大的軟體,只是我一直沒有好好花時間去研究,只會拿來切割avi、合併avi跟現在這個轉影片角度,很遜很遜。

  有時候avi檔開啟的時候,因為audio編碼的關係常常會切割下來後,影片聲音對不上,這時候建議用NanDub來做切割,這個軟體對於audio的codec支援好像就比較OK,不太會有影音不同步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