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世界轉角遇到愛

  這部電影整部看下來幾乎沒有什麼高低起伏,不過看完有值得讓人慢慢再回味,回味整個故事的內容,裡頭角色的個性,主角的心境變化,覺得是個不錯的小品,感覺跟之前看「當幸福來訪」有點像。


  故事主要是在講述在保加利亞裡一個平凡的家庭,奶奶非常喜歡做甜點來吃,非常喜歡用糖(要是我可能會吃到怕吧!)、爺爺則是一個有著反動思想與高超棋藝的率性老頭、爸爸感覺就是個安分守己、愛護家庭的人,而媽媽感覺就描述的不深刻,而主角從小時候備受疼愛,到後來跟著父母親四處遊走,一直到出了車禍、失去記憶後,爺爺就像個明燈指引著他繼續前進。


  看著片中主角一家因為共產制度下,不得有人對領導有不同的意見,爸爸被逼著要當家裏的內奸,受不了這種出賣家人的情形下,帶著老婆與兒子遠走他鄉。不過在逃難中,雖然被衛兵看到了,不過那衛兵人真好心,寧願當作沒看到放他們通行。我心理想著,是否那衛兵也知道這種制度出了問題,逼的自己的人民需要逃向外國,所以選擇放他們一家三口一條生路呢?


  而逃到義大利後,到了臨時收容所,說是臨時也可能一收就好多年,而且天天、年年都吃著一成不變得義大利面搭配同一種醬汁,看到這種情況,我寧願選擇那位奶奶做的甜點,雖然很多很甜,但是口味好歹會變化一下,每天三餐都吃一樣的東西,是人都會受不了吧!在這資本主義下,收容所的長官到底靠著什麼來營利,看起來好像也沒有特別讓裡頭的人去勞動,這樣要怎麼經營下去,雖然在一次反抗中,有人覺得收容所長官藉著扣留這些人來謀取營利,不過實質運作我是沒看出來啦!


  雖然我說了很多廢話,不過重點還是後來車禍後的主角,在爺爺棄而不捨的堅持下,被說服一起騎著協力車去旅行,旅行的目的地也就是自己的故鄉-保加利亞。看到這邊真的覺得太有趣了。感覺跟單車環島有類似的情境,不過不同的是爺爺帶著失意的孫子踏上一段追憶的返鄉旅。爺爺在電影裡頭,不喜歡共產制度,也不喜歡醫院那套照規矩做事的制度,感覺就是個很率性而為的人,帶著孫子旅行的時候也是,要主角把握當下,看到心儀的女孩也要馬上行動,非常有意思。

  而越走越久的旅程,主角也漸漸的在夢中回憶起以前的故事,好的、不好的都是,好不容易到了以前待過的收容所,找到小時候偷藏起來的玩具車,總算是全都想起來了,想到車禍當下,爸爸、媽媽隨著車禍都過世了,只剩下自己還活著,沒想到全部回憶起後,爺爺也就獨自搭火車離開了,剩下的旅程則是主角自己一人來體驗,畢竟人生還是有許多旅程是得自己一個人來的,不可能隨時都有個良師或益友在旁陪伴。


相關文章:
《在世界轉角遇到愛》:人生是杯具,還是洗具?
電影-在世界轉角遇到愛
希望的延續《在世界轉角遇見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