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決定換個mp3撥放程式,因為覺得foobar再打魔獸的時候會嚴重的lag,所以換了一套還滿多人推薦的"千千靜聽",使 用起來還頗不錯,會自己上網去搜尋歌詞,不過因為是大陸人製作的軟體,所以能找到的歌詞也多是簡體字的,除了這個外,它也像foobar一樣可以設定全域 熱鍵,當軟體開啟後,就算縮到右下角常駐程式區。還是可以直接按一些熱鍵來控制,如:暫停/撥放,下一首,顯示歌詞,程式關閉...等。滿方便的。
程式開啟的畫面大概像這樣(我有稍做改變了)



歌詞是簡體的,雖然我看的懂,可是就是感覺很彆扭,所以決定把他轉成繁體的。這邊要用到一套小軟體ConvertZ,程式執行後的畫面像這樣



上面會有一個隱藏的工具列,右下會有一個常駐的圖示,而我們將使用到的是工具列中的第一項,簡繁文件互轉。程式開啟後,按照步驟一步一步來做轉換,如下圖所示:

1.先選擇要轉換的文件所處的資料夾
2.在輸出目的地,按向下的箭頭,表示跟選擇的資料夾相同。
(除非你想另外放,再另外選資料夾,不然建議用這個)
3.在左上顯示的檔案裡面,選擇要轉換的文件,確定後就按右方的加入,
下面有檢視轉換前跟轉換後的預覽結果。
4.最下面兩個勾,建議只勾第二項[轉換檔案內容],第一項檔案名稱有時候勾了不會跟著轉 換,或當檔案內容跟檔名編碼不同時(簡體也有分統一碼UTF-8跟GBK),也無法轉換。
5.確認都沒問題就按下開始轉換吧!

這時會出現一個小視窗問你,因為轉完要輸出的檔案檔名會跟原本的相同,所以問你是否要另外加一些辨別的東西在檔名後面,不過我都懶的理他,直接把原本的蓋過。


接下來要交怎麼轉檔名,在這之前,請先把ConvertZ的程式設定叫出來,看你是要用隱藏工具列裡的,還是滑鼠移到右下角圖示,按右鍵選擇都可以


接著選到快速鍵1,自己無聊可以研究要怎麼設定,如果不想研究就照著我設定的方法設定就ok了。

設定好後,去找要改檔名的檔案,然後點選後,看你要按滑鼠右鍵選重新命名還是直接按[F2]都可以
如:
然後把要改的文字圈選起來(重新命名一開始就把檔名都圈選了),接著按下Ctrl+e,就會看到簡體轉成繁體了

如果不行,那換按Shift+q試試看,因為根據之前設定的快速鍵,這兩個是把簡體字轉成繁體字的熱鍵。


說了那麼多廢話,其實軟體都中文的,自己研究就會了啦,真的不難懂,多試幾次,自己學到的比較可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