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際爭霸戰

  其實我也不是星鑑迷,有點怕看不太懂這部電影,不過看了後就發現,其實這是星鑑奇航記的前傳,所以不太需要擔心看不懂人物關係,好好enjoy這部電影就好了。雖然電影有些部份進展的很快,不過整部感覺很精彩,我還滿喜歡的。

中文片名:星際爭霸戰
英文片名:Star Trek
北美上映日期:2009/05/07 (7:00PM)
台灣上映日期:2009/05/08
(美麗華大直影城IMAX巨型銀幕版同步上映)
國別:美國
類型:科幻、冒險、動作
導演:J.J. Abrams (不可能的任務3)
編劇:Roberto Orci(變形金剛)、Alex Kurtzman(變形金剛)
演員:柔依莎唐娜 Zoe Saldana(誰敢來晚餐)、布魯斯格林威 Bruce Greenwood(鬼潛艇)、賽門潘 Simon Pegg(終棘警探)、克里斯潘 Chris Pine(幸運之吻)、卡爾艾本 Karl Urban(毀滅戰士)、安東葉爾欽 Anton Yelchin(大家都愛查理)、艾瑞克巴納 Eric Bana(慕尼黑)、周約翰 John Cho(豬頭漢堡飽)、薇諾納瑞德 Winona Ryder(紐約的秋天)、塞奇瑞昆托 Zachary Quinto

劇情簡介:(引自開眼電影)

  《不可能的任務III》導演J.J.亞伯拉罕與編劇雙人組羅柏托奧契及艾力克斯寇茲曼聯手,共同打造60年代熱門影集《星艦奇航記》的前傳《星際爭霸戰》,以1.5億美金製作最新炫目特效,一掃過時風格, 是星際系列第十一部電影作品,故事描述一位年輕的新成員前往無人去過的神秘地域,展開勇敢的冒險活動。


  一場史上最偉大的冒險即將在《星際爭霸戰》中展開。這部科幻冒險動作鉅片描述一批年輕的艦員,首次登上最先進的星艦「企業號」,並將展開她的處女航。


  地球身處的銀河系的命運掌控在兩個出生於截然不同世界和背景的年輕人手中:其中一人是詹姆士泰伯倫寇克(克里斯潘恩飾演),一個來自地球美國愛荷華州鄉下的野孩子,不愛讀書,只愛尋找刺激和冒險,但是他卻是一個天生的領導人物;另外一人則是史巴克(柴克瑞恩杜飾演),他在瓦肯星出生長大,但是卻因為母親是人類所以受到排擠,所以他才會有瓦肯星人一向都沒有的感情,不過他仍然是個用功聰明的學生,即將成為第一名考進星艦學院的瓦肯人。 


  寇克和史巴克的個性南轅北轍,但是在他們分別尋找自我和對世界有何貢獻的過程中,卻很快成為互相競爭的學員。寇克的動力來自熱烈的冒險精神;史巴克則是凡事都以嚴謹的邏輯思考為原則。因此,他們都看不起對方,也各自盡全力希望能夠成為最先進的星艦「企業號」的艦員。


  企業號的艦長是克里斯多佛派克(布魯斯葛林伍德飾演),艦員則包括醫療官連納"老骨頭"麥考伊(卡爾厄本飾演)、輪機師蒙哥馬利史考特(賽門佩吉飾演)、通訊官烏胡拉(柔依莎唐娜飾演)、經驗豐富的舵手蘇魯(周約翰飾演),以及17歲的天才少年契可夫(安東裕中飾演)。他們將面臨第一次的嚴苛考驗,並建立起艦員之間忠誠的同袍情誼,他們以大膽的行動以及搞笑的幽默感永遠團結一心。


  導演參考經典科幻片《2001年太空漫遊》,以自然光來呈現外太空,一場克里斯在冰凍星球上被外星生物攻擊的戲分不靠特效,劇組在洛杉磯道奇棒球場的停車場鋪上假雪,並雕刻巨大的冰塊,再利用八台巨大的風扇,配合攝影角度,製造出冰凍星球上風雪暴的效果。

  片中童年寇克艦長駕駛復古跑車,並被駕駛飛行摩托車的警察追趕,劇組將道具摩托車裝在起重機的機械手臂上,再接到一輛車上,就成了在空中飛馳的超炫未來飛行器。


  電影一開始就突然出現一艘很大艘的戰艦然後沒兩三下就把星際艦隊擊沉了,然後艦長跟後來的代理艦長都先後陣亡,接著就跳到兩位主角的童年,接著沒多久就進入正題了,企業號的處女航,就算我對星艦奇航記在陌生也聽過這個名字,只是裡頭的老演員真的就都沒什麼印象了,這個或許我表哥就比較瞭解了。

  電影中的舵手蘇魯,一看到他的臉我就很想笑,因為沒多久我就想到他就是演過『豬頭漢堡包』的其中一位主角,現在還是第一次看到他演這麼正經的角色,還有點不習慣,不過片中還是有些小幽默,而另一位17歲的天才也很有戲份,大概是他衝出艦橋去手動操作傳送器的時候開始,讓人越來越注意到他了,呵呵。

  而後來加入的一位新血也很有趣,一到企業號就差點隔屁了,不過後來在艦上擔任輪機師一職,感覺就很厲害,雖然有部份能力感覺有點偷吃步學來的,因為在他還沒發明那傳送的方式時,就被來自未來的史巴克提早告知,所以到底是不是他提出這理論的,感覺有點像是雞生蛋、蛋生雞的問題了。

  其實連演反派的人也是,明明穿越了時空回到了自己星球還沒被毀滅前的時空,卻還是堅持自己母星毀了,所以要復仇,我的天阿!怎麼感覺很弱的理由,明明有機會改變過去,卻做出最差的改變方式,而不去阻止之後自己母星的毀滅,選擇去毀滅別人的行星,怎麼都覺得很傻,不過他要是不那麼堅持,也當不成反派角色了。除了這點外,整個電影感覺都還不錯,很值得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