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你瘋狂

  梅格萊恩之前的作品,這部電影上演的時候,梅格萊恩也36歲了,不過在片中看起來還是很年輕,而且整片都用煙燻妝,一直是熊貓眼的狀態,而另一個女主角也很正點,在她還沒吐出舌環跟抽煙之前,都很正點。

中文片名:為你瘋狂
英文片名:Addicted to Love
台灣上映日期:1997/6/7
國別:美國
類型:愛情喜劇
導演:葛芬唐納(Griffin Dunne)
編劇:勞勃高登(Robert Gordon)
演員:梅格萊恩(Meg Ryan)、馬修鮑德瑞克(Matthew Broderick)、凱莉布雷斯頓(Kelly Preston)、塔希奇凱約(Tchéky Karyo)

劇情簡介:(引自開眼電影)

  瑪姬(梅格萊恩飾)是個生長在繁華紐約個性鬼靈精怪的攝影師,山姆(馬修鮑德瑞克飾)是生長在純樸小鎮生性老實敦厚的天文學家,這兩個八輩子都不搭軋的人,卻因為同一個原因而相逢在紐約,那就是-他們都被甩了,要命的是他們原本的另一半,現在居然成為一對愛侶!


  山姆原本準備要犧牲一切,為愛付出到底,只求能換回青梅竹馬女友琳達(凱莉布雷頓飾)的心;但瑪姬可不那麼好搞定,她怎麼可能會原諒離她而去,使她顏面盡失的未婚夫安東(塔希可凱約飾),瑪姬已經想了相當多的奇招,準備好好的給他報復安東一下﹗


  由於瑪姬和山姆都守候著同一棟公寓,監視著同一個房間-安東尼和琳達的愛巢,所以他們很快就熟識了,而安東和琳達的夜夜激情纏綿,更看的瑪姬和山姆妒火中燒簡直快抓狂了!所以瑪姬很快的就讓山姆同意,想要琳達回心轉意,只有一個辦法,就是整倒安東,讓安東的生活變成一場惡夢生不如死...。



  這部電影也算是惡趣味了,一開始的男主角根本就是有點病態的偷窺狂,不但每天觀察人家的行為,還做紀錄,把兩個人當成天體運行的行為在觀察,還外加預測。噗。後來又出現的瑪姬也是一來就安裝類似強波器的東西在竊聽對方的一舉一動,剛好兩個人這麼一搭,不但有影像連雙聲道都有了。感覺像再看每天晚上都會上演的泡沫肥皂劇一樣。

  後來除了觀察外,兩個人還千方百計的想陷害安東,讓安東跟琳達能夠分手,然後琳達可以重回山姆的懷抱,而安東就讓他隨之腐化以解碼姬心頭之快。一開始的害人手法都還好,一直到拿蟑螂出來大鬧餐廳的時候。真的像瑪姬當時說得,我創造了一個怪物出來,當時山姆那只想報復、惡整得心態,完全沒有想像過後果影響會多大,讓餐廳身敗名裂,除了身為老闆的安東慘兮兮外,連所有的員工也都沒頭路。

  到這邊連我都開始同情起安東了,而瑪姬看到安東找山姆到住處喝酒,好像越想越不甘心,還落井下石,到後來安東真的滿慘的。不過最慘的應該是山姆的無心之過吧!雖然安東真的很慘,可是這是一場誤會,所以我看到還是噗疵的笑了出來。安東後來上半身都打了石膏,又因為過敏全身很癢,為了抓癢四處磨稱,還打電話給911說「快來幫我抓癢」,當然是被掛電話啦!

  不過在山姆跟瑪姬設計害人的同時,兩人也慢慢日久生情,因為相同的興趣(惡趣味),讓兩個人相處得很愉快,不但在酒精的催化下發生了小意外,後來瑪姬的奶奶來找他們的時候,兩個人也親上癮了,所以結局可想而知,當然是最後會走到一起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