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說,這個電影再第一次看完的人,應該是一頭霧水,就連我看完小說再邊解釋給我爸聽,爸爸看完還是說了一句:這電影拍的不好,一次塞那麼多東西再裡面,哪看得懂。沒錯,真的塞太多東西了,雖然我是看第二次,而這次還是已經看完夜巡者小說後再看,一樣是是覺得太複雜了。

中文片名:決戰夜
英文片名:Night Watch
俄羅斯上映日期:2004/07/08
北美上映日期:2006/02/17 (限定地區)
台灣上映日期:2005台北電影節
國別:俄羅斯
類型:動作、驚悚、恐怖、科幻
導演:Timour Bekmambetov
編劇:Timour Bekmambetov
演員:康斯坦丁卡班斯基(Kostantin Khabensky)

劇情簡介:(引自開眼電影)
  本片改編俄羅斯最前衛科幻小說家暢銷小說,片中運用了大量特效,風格新穎。

  很久以前,拜占庭當地一名純潔處女因遭到詛咒,形成世界上第一股黑暗力量,「光明」與「黑暗」勢力展開惡鬥,激烈異常的戰役,證實人類世界中超凡人的存在。勢均力敵的兩軍終於協議停戰,光明超凡人組織一群「獵夜人」,負責監視巫婆、法師、變形獸和吸血鬼的夜間行動。期間破壞停戰協定的觸法行為從未間斷,詛咒也從未消失。

  千年後的今日,深夜大街遊晃的吸血鬼早非獵夜人能負擔,2004年莫斯科上空驚見龍捲風,萬千烏鴉盤旋高空,此刻光明大君葛瑟預見詛咒處女再度現身,「決戰夜」已經到來… 


  電影一開始多了一個描述黑暗以及光明兩方勢力對戰的劇情,接著穿插一個有點像日巡者前面的劇情,只是去找巫婆的女性變成男主角安東,而決戰夜也改編了很多很多,原本的小男孩葉格爾變成安東的小孩,又是個千年才出現的救世主,雖然我看過夜巡者,可是還是挺不懂為甚麼會改成這樣,還是因為我剩下的兩本沒看完的關係,可是日巡著書頁裝訂錯誤,還沒拿去換。

  之後的追捕吸血鬼,這些也沒有解說得很詳細,是在後來的劇情才又慢慢的提到,可是這樣觀眾在邊看的同時,迅速的轉換思路,互作聯想,把所有相關的小線索再腦海裡一個一個拼湊起來,第一次看這部電影是之前跟表哥兩個人在看,邊看邊想邊討論,最後看完還可以有個小小結論,現在再看一遍只覺得真的好混亂,場景切換,人物一直出場,也沒有作多大的介紹,很容易讓人摸不著頭腦。

  要是我建議的話,應該還是會建議去看小說好了,雖然有三本,而且我自己也還沒看完,不過至少看的時候,比較不會一頭霧水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