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不是沒看什麼電影,只是看了報應跟忍者龜後,實在沒啥動力寫介紹,因為報應看了沒有懂,而忍者龜是邊看邊覺得很遭,怎麼劇情這麼的不吸引人,還是當初期待太大,所以真的看到的時候產生的落差太大而導致的。不過今天看了這部港片,雖不是頂好,但是跟上面提到的兩個比,已經算是我比較能接受的了。

譯  名:跟蹤
片  名:Eye In The Sky
年  代:2007
地  區:中國香港
類  別:驚悚/犯罪
導  演:游乃海
主  演:任達華
     梁家輝
     邵美琪
     林雪
     徐子珊

劇情簡介:(引自@movie開眼電影)
  敵人不能窺 敵人不能聽 我巳主宰敵人的命運

  "Surveillance" (監視) 是法文,英文的意思是 "eye in the sky",意指「跟蹤」和「監視」就好比「天上的一隻眼睛」,要「看」和「記下看到的一切」,不冷眼旁觀,就會影響判斷,過份流露感受會招致危險...

  刑事情報科跟蹤隊,俗稱狗仔隊,他們的最大特色就是樣子平凡,在人群中擦身而過,毫不著跡,有利進行跟蹤和監視的工作...

  隊長黃文展領著新人何家寶和隊員,正跟蹤一宗珠寶劫案的疑犯。

  陳重山策劃多次打劫行動,對警察有強烈的戒備心,恍似能預知警察的出現,多次令他成功避過警方的追捕...

  刑事情報科跟蹤隊擅長易裝,外貌舉止不引人注目,他們不配槍械、專事跟蹤、冷靜強記,即便與兇徒擦身而過也不露痕跡,因為過份流露會招致危險…

  跟蹤隊隊長黃文展跟蹤經年,篤信因果的他,帶領新人何家寶與隊員,跟蹤涉嫌多起珠寶店劫案的疑罪,該批劫罪料事如神,多次都能擺脫警隊埋伏…幾經重覆比對,鎖定主謀陳重山,但陳老謀深算,且有兇殺前科,零武裝的蹤隊,涉入前所未見的危險。

天網恢恢,陳重山終落入狗仔隊的跟蹤網,但山的小心成為狗仔隊的難題,但狗仔隊的平凡也成為山的死穴...

金馬獎暨香港電影金像獎雙料得主游乃海自編自導,入選柏林影展全球首映,也是香港國際電影節開幕影片,並由《黑社會》杜琪峰與《墨攻》徐小明聯合監製。金馬影帝梁家輝領銜主演,《黑社會》任達華、香港小姐冠軍徐子珊共演。


  片子一開始穿插在一個珠寶店搶案以及一位正在接受跟蹤隊考試的新警察。後來新警察,代號豬女,加入跟蹤隊沒多久就查到珠寶店的一位嫌疑犯,進而追蹤到其他七名同夥,也看穿他們下次的行動目標。只是幕後控制這七個的頭頭 - 陳重山(跟蹤代號隱形人),在下次犯案前,馬上發現不對勁取消了行動,而放棄作案的七人在之後的一場警匪槍戰中,有的中彈被捕,有的好像也逃掉了。

  而這時換陳重山被跟蹤,然後此時就發生了襲警的事件,而原本應該繼續跟蹤的豬女,因看到同僚受傷命在旦夕,就緊張而亂了分寸,不但放過了隱形人的跟蹤,還忘了要回答長官詢問隱形人下落的問題。在這邊也算是一場小場面的天人交戰,是該出自惻隱之心來照顧一個受傷且將死的同僚,還是該以大局為重繼續跟蹤著目標呢?要是我的話,應該會很冷靜的叫完救護車後,並即時尋找路人來照料,隨後在馬上緊盯目標而去吧!不過這都是旁觀者的看法啦!真的遇到了能不能那麼冷靜的處理事情也難說。

  另外一幕精彩的就是豬女後來被隱形人當面質詢那段吧!一開始考試的時候,豬女就是因為這樣破功的,當他這麼被問到的時候,狗頭跟其他同僚都替豬女捏了把冷汗,而當豬女沉著的應對後,換狗頭要去跟蹤時,馬上就被有所警覺的隱形人往脖子大動脈刺了一下。而原本我以為壞人就這麼長楊而去,而留下掛掉的好人,結果好人卻意外的生命力強韌,而壞人終歸要被捕。而且還用了很諷刺的死法。

  再看這片的時,一開始看到任達華那挺挺的肚子,一直在想怎麼感覺這麼不搭,大概是因為臉沒跟著化妝吧!而梁家輝演技真的不錯,演這個壞人的時候,不能演的窮凶惡極,而是要有點城府,深謀遠慮又有點老奸的樣子,我真的覺得梁家輝演的不錯,比起劉德華在門徒裡面演的壞人,我覺得梁家輝稍微略勝一些。

資料來源:
@movie開眼電影:跟蹤 Eye in the Sky
VeryCD:《跟蹤》(Eye In The Sky)

延伸閱讀:
南點 / 《跟蹤》Eye in the Sky —— 非常「標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