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不是一部要大家見死不救的電影,只是告訴我們不要逆天而行,不然付出的代價更大。

中文名稱:鬼訊號2:白光 / 靈異透視
英文名稱:White Noise 2:The Light
類型:驚悚/恐怖
片長:99 min
國家/地區:美國/加拿大
導演:Patrick Lussier
主演:內森·菲利安 Nathan Fillion
   Katee Sackhoff
   Ed Anders

劇情簡介:
  透視力(Clairvoyance)或稱為預知力 (俗稱天眼通),是指不用眼睛也可見物,或是在事件發生之前就能夠感知,或是用靈力得知遙遠的事物。科學解釋是此人腦部有異於常人的接收能力。科學家發現具有此種特異功能的人肉眼可以看到不可見光區的部份如:紅外光、紫外光等。他們的眼睛可見光接收範圍要比一般人來得寬,所以他們可以看到一般人看不到的異象,那是一種靈氣或能量的顯像。

  艾比戴爾(納森菲利安飾演)妻小雙雙遭謀殺慘死,他從九死一生危急關頭中幸運返回人世,詭異的是,他竟然發現自己獲得了預知生死的透視能力! 於是他開始學習運用自己的超能力,從生死關頭中搶救那些亡靈,卻發現干擾死神的安排將付出更慘痛的代價......


  一開始看到這個介紹,讓我想到絕命終結站系列的,因為那也是個干擾死神計畫類似的電影,主角因為頻死回生,讓他意外獲得這種奇怪預知死亡的能力,而且因為惻隱之心讓他去救人,可是結果告訴我們,該死的人就不要去救,不然三天後惡魔會讓此人殘害更多的人,原因呢?不曉得,反正恐怖、驚悚片都麻這樣鬼怪殺人需要理由嗎?不就是一個爽。

  記得以前看一些恐怖片,像鬼來電、咒怨...之類的,有時候鬼怪殺人根本毫無道理可尋,反正就是看你不爽,你就去領便當吧!後來也把絕命終結站系列當成新奇搞笑片再看,因為死法創新吸引人,常常讓我看了覺得真有趣,不過後來感覺在鋪陳死亡的情境都太長了,有時候鋪陳了很久卻沒死,鏡頭一換就換人死,好像有些都已經快公式化了。

  而一開始出現的救人又殺人的兇手,在舉槍自盡後都沒死,也太厲害了吧!感覺就好像蜘蛛人裡的哈利被炸彈爆頭還沒死一樣。不過裡面他說的關於第三天的那個兩個字沒記下來,不太曉得是什麼意思。而最後主角被亂槍打死後,為啥靈魂可以到處亂跑弄的電線感到處冒火花,實在有很多有看沒有懂得。

  得到的結論只是,當你預知一個人的死亡那就不要去干涉,可是若在平時看到有人有危險去見義勇為這樣算嗎?我也不曉得,會不會是我看電影的時候想太多了。

參考資料:
《鬼訊號2:白光》(White Noise 2:The Light)
靈異透視/鬼訊號2 White Noise 2: The Light
靈異透視 White Noise 2: The Light (20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