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兔玩偶(白兔糖)

  記得之前看這動畫的時候,被這感人的故事情節吸引著,當動畫播映完結後,還希望能有第二季的播出,不過後來得知有真人版的電影,就一直很好奇到底會演得如何,總算再最近得償所望了。

  動畫裡面的小主人公 - 凜,給人感覺很聰明、懂事,會照顧人,電影版找來了蘆田愛菜,這位小女孩真的有夠可愛的,雖然之前好像有部日劇很感人催淚,不過我只有耳聞沒有看過,不過看他再電影裡面的表現真的是可圈可點,算是幾乎把凜的特性都表現出來。


  而重要的主角 - 河地大吉,電影選角雖然不認識,不過跟原著的角色感覺很接近了。大吉跟凜兩個人的同居生活,實在是很妙,三十歲的大吉要照顧一個只有六歲的姑姑,這種要跟別人解釋小孩是自己的姑姑似乎還挺麻煩的,畢竟小孩的姊姊都已經是大吉的老媽了,哈哈!



  這邊讓我想到最近看得冰與火之歌第三季裡頭,御前首相泰溫大人想把自己女兒,也是當今太后瑟曦嫁給提利爾家族的洛拉斯.提利爾(好像跟小說有出入),而提利爾家族的小妹瑪潔麗.提利爾又要嫁給國王中二喬,這樣一來,國王的媽媽變成國王的嫂子,之後若是太后再生小孩,中二喬到底該稱這小孩為弟弟還是姪子,真是超混亂的家族關係!

  趕緊再回到正題,白兔糖這部電影改編了漫畫的原著劇本,我只能說改編的真的不是很好,有幾段真的是很沒意義,大吉看著雜誌幻想著跟裡面麻豆跳舞的畫面一直出現是怎樣,叔叔還舅舅找來的孤兒院的人要幹麼,明明還有很多喬段可以演,為何要把寶貴的劇情浪費再這上面,真的是很可惜,不過大吉說:雖然換了低薪的工作,但是能準時上下班來接送凜上下學,對他來說不覺得是犧牲,而是多了更多時間與家人相處的幸福,真的很讓人感動!我想若是當了爸爸、媽媽的人看到這邊應該更有感觸吧!


  雖然這電影被改得有點不如預期,不過我還是很開心能看完,之後有空會去找漫畫來從頭到尾好好看一遍,雖然已經在找資料的過程被雷光了,不過還是想親自看看這溫馨感人的漫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