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行的第二天又是一個行軍的開始,這天早上八點出門,到了晚上快十點才回飯店休息,我想光走路應該走了約8~10個小時,休足時間這時候就派上用場了。
P3184449
▲早上趁著還沒下雨趕緊出門逛逛


  早上搭JR山手線從池帶到上野,開啟了一天的行程。
上午:東照宮→五條天神社→花園稻荷神社→途經不忍池→湯島天滿宮→伊豆榮本店吃午餐
下午:淺草吾妻橋看「古式三社祭舟渡御七百年」→雷門→淺草寺→上野阿美橫丁買藥妝→神樂阪→Sunshine City旁二樓NAMJATOWN
P3184478
▲整修中的東照宮


  日本有逛不完的神社跟寺廟,而到日本的第二天我們也一路逛了很多處,不過前陣子太冷,日本東京的櫻花可能還要再過一、兩週才會滿開,所以在上野公園的路上,只能零星的看到幾株等不及先綻放的櫻花,而大多看到的還是梅花,到了五條天神社才發現,梅花除了白色,原來還有粉紅色,還真是漂亮。到了天滿宮看到滿開得梅園,把看不到櫻花的委靡心情一掃而空,因為盛開的梅花看起來一樣壯觀、美麗。
P3184501
▲五條天神社的粉紅梅花
P3184513
▲花園稻荷神社可愛的鳥居
P3184539
▲天滿宮後方的梅樹
P3184553
▲天滿宮的梅園


  中午為了找伊豆榮來吃鰻魚飯,找了好一陣子,連問了路人都還是不懂對方回答什麼,當泰勳好不容易把GPS+Google MAP的衛星導航搞定時,抬頭一看就看到被擋住的招牌第三個字「榮」,再往前走果然沒錯,花了5分鐘看地圖找路,沒想到離目的地址剩10公尺這麼近。這頓午餐先將一行四人帶到一個和式房,然後穿著和服的女服務生就近來替我們服務點餐、送餐等等,一開始來替我們服務的服務生滿可愛的,所以就決定要找他合照,第一次用日語搭訕有點不順利,好在泰勳老婆超強的肢體語言讓對方瞭解我們的意圖。

▲位於上野車站附近的伊豆榮本店


  下午到淺草等著看舟渡御這活動,怕人潮太多,還提早了一個多小時去等待,只是下雨加上漫長的等待,真的會讓人累的特別快。結果舟渡御的活動好安靜,就這麼幾艘船開過吾妻橋,之後駒行橋上岸,邊舞龍邊抬轎的進入淺草寺,反而是後來的遊行隊伍熱鬧多了,大家還搶著要去摸龍頭,這天的雷門大燈籠因為遊行隊伍的關係,被壓扁著掛在上頭,也算是難得一見的景色。

▲遊行隊伍前頭的舞龍


  看完祭典再回到上野的阿美橫丁去把藥妝、土產給補齊,接著馬上再趕到神樂阪,原訂計畫是到六本木看夜景,但計畫趕不上變化,晚上的神樂阪似乎就冷清很多,雖然走了藝妓們會走得小路,不過天色太黑,沒辦法好好拍照了,真可惜!等回到飯店又跑到旁邊逛主題樂園,跟家豪兩個在裡面繞了一個多小時,吃了可愛的企鵝、貓咪可麗餅,後來想離開時卻找不到離開的路,跑去問路後還是繞了一圈回到原點,真是鬼打牆,好在第二次服務人員親自帶我們走到樓梯口,不然不曉得還要繞多久...XD
(PS.其實飯店旁的許多商店街都沒啥機會好好逛一下,這幾天在日本玩,出門時店家還沒開,回飯店時店家也都關門了,或許之後可以排個一晚好好逛逛)


▲可愛的企鵝與貓咪可麗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