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主要是在描寫兩個感情受挫的女性,在聖誕佳節前夕於網路上認識,進而決定交換房屋來度過這段假日,amanda(Cameron Diaz飾演)從LA跑到了英格蘭倫敦週邊的一個村莊裡,而iris(Kate Winslet飾演)反之,一開始兩位女主角一開始到了異國感覺什麼都很新鮮。

  amanda剛到倫敦的第一個晚上,就被iris的哥哥graham(Jude Law飾演)急急忙忙的敲門聲驚醒,而沒多久就這麼女有情、男願意的情況,糊里糊塗的戰鬥了一回合,隔天早上醒來graham接到一通女性的電話後,就急著要走了。留下一臉惆悵的amanda,不過看到這裡,我實在覺得很扯,晚上剛見面的男生,聊個幾句話就可以請君上床,看來真的是我觀念太老舊了嗎?

  而我比較喜歡iris這段,iris到了LA後,一開始就注意到隔壁鄰居那位老爺爺arthur行動不便,而第二天出門在路上遇到,還會下車幫忙送行動不便且迷了路的老人回家,感覺就是個心地很善良的女孩,當天晚上就這麼跟arthur的朋友在家裏開起小宴會了,真是有趣,而談吐幽默風趣的miles(Jack Black飾演),也很快的跟iris熟絡了起來。

  這邊比較喜歡的是iris的個性,會這麼主動熱心去幫助別人真的不是件容易的事情,而因此認識了這位在電影界打滾60年的老作家,看到這邊我會想到之前看九把刀的作品-等一個人的咖啡,裡面的阿拓是個喜歡到處交朋友的人,在平常生活上認識了些奇奇怪怪的人物,金刀嬸、黑道大哥、人體特技師...等。

  我在想以後是不是也要多多去跟陌生人打交道勒?不過在現在人的防備心都很重,你想去跟對方搭訕,人家看到都會怕怕的,想說你是有啥企圖,不過在看到需要幫助的人時,還是應該伸出自己的援手,說不定你剛好就是對方汪洋中的一片浮木,而且幫助別人後,自己的心情也容易得到快樂,施比受更有福。

  後來amanda跟graham第一次約會後,因amanda的猶豫而把graham拒在門外,後來晚上後悔了,馬上就跑去找graham,真是行動派代表。而一過去就發現兩個超級可愛的小蘿莉,原來是graham的兩位女兒,雖然很驚訝,不過也很快就跟兩個小美女打成一片,看著他們躺在那裝飾華麗的帳篷下,我也真想把自己個房間佈置的有特色或看起來溫馨一點。

  graham在片中說道,在別人面前尤其不是真的很熟稔的朋友,寧可表現的讓自己像是另一個人,也不願顯現出真正的自己,其實我想滿多人也都會這麼做。除非自己已經是個很平凡、單調、在普通不過的傢伙,不然寧可把自己表現的簡單、讓別人很快的可以接受自己,其實也是種辦法,也不是說這樣不好,因為有的人見個幾次面,可能也不會在聯絡了,要把複雜的自己介紹給對方真正了解,沒那麼容易。

  後來iris跟miles漸漸走在一起,可是卻都中途各自殺出自己的程咬金,iris原本喜歡的男生,大老遠從倫敦跑來LA,為了什麼,我想可能只是想在婚前,把可以偷的情都偷光吧!真是個令人討厭的角色,連身為男性的我都為他感到羞恥。而miles也是再跟iris約會途中,忽然前女友跑來插一腳,說什麼想復合,以前都是自己太愚蠢,要求miles原諒,老實說這種人真的很討厭,感覺就是騎驢找馬的心態,既然新種馬都找到了,幹麼還在馬跑太快,從馬上跌下來後還想回頭騎驢子,驢子也是有自尊的。所以後來兩個都不理前任男(女)朋友了)。快樂的在一起,哈。

  amanda在要離開之前,聽到graham真情流露的告白,讓他一時不曉得如何是好,而在坐車回程的途中,邊想著先前兩個人的美好,一邊又出現了打從15歲後就沒在出現過的眼淚,所以馬上掉頭下車用跑的跑回去找graham,至於以後生活要怎麼辦,留給觀眾自己慢慢去煩惱吧!

  整部戲按照愛情電影的慣例一 - happy end,另一個慣例就是女主角格屁or男主角掛點之類的。還不錯看的一部戲,雖然我覺得愛情的部份並沒有特別的突出,不過某些地方會讓人看了心有慼慼焉。

電影blog:戀愛旅行
(這裡介紹的比我說的還清楚,有興趣的自行前往參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