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動原始碼

  這部電影一開始光聽片名,就有點讓我不太想看的感覺,因為每天盯著電腦看一堆source code了,怎麼連電影都是source code,所以再看這電影之前,完全不曉得是在演什麼,還一度以為內容會跟寫程式有關系,沒想到卻是跟平行世界理論有關系。


  電影從主角從打瞌睡中驚醒,然後非常驚訝的看著眼前的一切,包括對面的女主角,以及所處得火車上的一切人事物。因為讓他驚訝的原因是,原本他還在執行阿富汗前線的任務,突然一醒來卻出現在一列火車上,然後看著所有都是陌生的環境,非常的難以理解,甚至還發現自己怎麼變成另一個人了,變成了一位教歷史的老師。接著還沒搞清楚狀況就被突如其來的爆炸給掛了...Orz。


  突然主角又從一個奇怪的駕駛艙中醒來,在一連串神奇的話語後,突然又回覆了記憶,瞭解到自己正用一種很奇特的方式再出任務,而任務就是要去揪出剛剛那列火車上的炸彈客,後來也弄清楚原來這是一個未發表的新計畫,名稱為Source Code,利用人類在死亡後,腦波殘存的死亡前八分鐘的精神活動,來讓自己能夠進入這段虛擬的時空,進而做一些事情,例如:找出這次放置炸彈的犯人,但這麼做是無法改變現實世界中已經發生的事實。


  主角不斷的進入這八分鐘的迴圈,努力的尋找犯人,過程中也意外得知自己早在阿富汗任務中身亡,所以很想再跟自己父親講上幾句話,為了之前告別父親時兩人鬧的不愉快,也得知自己雖然在任務中出意外,但身體跟腦袋卻以一種特殊的方式存活著,這點讓他很不能接受,既不能光榮的戰死,還得以這種可憐的方式活著,雖然這樣活著能夠在替國家做些有意義的事情。不過卻得一直重複著那八分鐘後死亡的事,讓他很不舒服。


  最後結局當然是有找出兇手是誰,化解了美國國土危機,然而原本答應他這次任務完成後,就讓他真正死去的教授,卻不想實現這諾言,只想利用這個裝置,把主角重新洗腦,接著在接受下一個任務。但是與主角直接溝通的女士官,被主角說服,答應讓他能再最後進入一次那八分鐘,接著就關掉主角的維生系統,讓主角能真正的死去,而最後一次回到列車上,主角不但完美的解除炸彈危機、逮捕了犯人,甚至還利用這歷史老師的身份與自己父親通了通電話。


  在一切都解決後,也傳了通簡訊給執行Source Code任務的女士官,跟他說明如果收到這封簡訊,表示列車炸彈危機已經解除之類的,而這一段一直到電影看完我才瞭解,原來主角每次回到的那八分鐘,就類似從某個時間點所分歧出來的平行時空,每個都導向不同的結局,而這次的結局對主角而言應該也是最棒的!除了得用別人的身體繼續活下去外。(迷之音:這位可憐的歷史老師,就這麼從這平行出來的時空中消失了,真可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