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者系列

  好久以前跑去書局買了夜巡者、日巡者跟幽巡者三本書,記得有一本還看到排版出錯,趕緊拿去再跟書局換,要是用網拍的買可能就只能自認倒楣了吧!前陣子總算把這系列的最後一本「終巡者」買回來看,不過這本就是上網找便宜的二手書買,沒兩天就寄到了,網拍還是有網拍的方便之處。

  當初在還沒看小說的時候,已經先看過電影的日巡者了,後來又去找了夜巡者來看,覺得還是不過隱,所以知道有出小說後,猶豫了很久還是跑去買了,因為我在買小說上都會很猶豫,是不是真的那麼想買,因為買了就會想收藏著,所以都不想買了之後覺得浪費,雖然可以二手在賣出去,不過就是有點懶得這麼做。

  一開始對於這故事裡面的設定,覺得很新鮮,世界上存在著光明與黑暗兩邊的勢力,也因此出現了監視著兩邊勢力的巡隊,到了後來還出現了凌駕於兩邊之上的大審判法庭,而裡面的大審判官不偏向於任何一邊,也說了凡人與超凡人,一個沒辦法控制住自身的能量流失,所以會逐漸老去、死亡,另一個則是能夠吸取凡人的能量,不論是正面或負面的,這些觀點第一次看都會覺得很有趣,而後來主角的小女兒更是可愛又厲害,是位無極巫師。雖然戲份不多,不過在最後終巡者最後總算有小露身手,把先前出現的超凡人都給比了下去。

  因為之前小說都看很久才看完,有時候故事就沒那麼連貫,何況是每本間間的銜接,有時都要靠著書上另外在說明,不然其實也忘了之前的故事發生過哪些事情,不過這部科幻小說真的可以拍成不錯的電影,只是之前上映的電影其實都只有夜巡者裡面的部份故事,有些可惜。不曉得俄羅斯的片商會不會之後在重拍這系列的故事,感覺就會有很多特效的畫面,很吸引人去戲院看。我想應該可以比納尼亞傳奇還好很多吧!納尼亞傳奇的第二部據說全球票房賣座得很糟糕,應該不會有第三集了吧。不過也可想而知,真的沒有很好看,尤其是看了第一部後,廣告打太大反而造成反效果了吧。

  另外,自己對於翻譯小說有一點點排斥,因為裡面的人名都好難記,天阿~這系列看完,我還是沒辦法把主角的全名記起來,只知道他叫安東,夜巡者老大叫蓋瑟,日巡者老大叫薩武龍,當然還記得一些其他人的名字,只是每次看這種外國人名翻成中文後,又饒舌又不好記,在看的過程就會看的很吃力,可是如果翻成個中文名字應該又會失色很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