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V.S.

  一個是從入伍前就很想看的電影(頂尖對決),另一個則是被名字給吸引去看的電影(魔幻至尊)。兩部的相同點就是魔術,也可以稱得上幻術。因為在魔幻至尊中,我覺得有些表演真的只能用幻術來形容了,不像在頂尖對決裡,很多魔術的機關或技巧都有解釋。

頂尖對決裡面用來起始以及結束的句子:
「所有魔術都包含三個步驟。第一個步驟叫『以虛代實』,魔術師會先秀出真實的東西,但是其中一定有作假;第二個步驟是『偷天換日』,魔術師會把普通東西偷換成別的,你想找出其中的秘訣,但你絕對找不到;因此第三個步驟就稱之為『化腐朽為神奇』,這是過程充滿顛覆轉折的步驟,生存與死亡懸於一線間,保證是你前所未見的震撼。」


  頂尖對決我等了三個多月總算可以如願以償的看完了,雖然後面就像英傑曾經說過的,表演的太虎爛,讓人看了會想說"最好是啦!",不過整個劇情的鋪陳我覺得還算不錯,雖然倒敘+插敘法混在一起,不過還不會讓人搞不清楚狀況。而魔幻至尊這片我看了兩個星期,總算在昨天晚上把剩下的20幾分鐘給看完了。劇中沒有帥哥男主角,也沒有美女當主角,看的有些失望,而且魔術手法太趨近於幻術,看了有種很不習慣的感覺。

大致的劇情如下:
魔幻至尊
劇情簡介:二十世紀初維也納,一名魔術師表演者(艾德華諾頓)愛上了某位貴族的女兒,兩人私下幽會,後來被迫分離,直到男主角在以魔術師的身份出現後,找到了女主角並且運用他的魔法贏回此生的摯愛(潔西卡貝兒),從她殘暴的未婚夫(魯佛西維爾)─奧地利皇室王儲手中搶過來。

頂尖對決
劇情簡介:兩位原本都是某個知名的魔術師的私下助手,在一次表演的意外中,艾佛瑞波登(克里斯汀貝爾飾)害死了勞勃安吉爾(休傑克曼飾)的妻子,後來兩個人各自發展自己的魔術事業,卻又互相的去破壞對方的魔術,在這麼長年彼此互爭高下,在妄想、詐欺及嫉妒心作祟下,兩人越賭越大終於玩出人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