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還沒看之前也不曉得這是個什麼類型的片子,沒想到從頭到尾都只是在談話的電影,竟然可以這麼吸引我慢慢看到完,真的是太精彩的,也難怪在IMDB上得評分還挺高的。

◎譯  名 這個男人來自地球
◎片  名 The Man From Earth
◎年  代 2007
◎國  家 美國
◎類  別 科幻
◎IMDB評分 8.4/10 (6,847 votes)
◎導  演 Richard Schenkman
◎主  演 約翰·比林斯雷 John Billingsley .... Harry
      Ellen Crawford .... Edith
      威廉姆·卡特 William Katt .... Art
      Annika Peterson .... Sandy
      理查德·里爾 Richard Riehle .... Gruber
      大衛·李·史密斯 David Lee Smith .... John
      亞利克西斯·紹普 Alexis Thorpe .... Linda
      托尼·托德 Tony Todd .... Dan
      Steven Littles .... Moving Man #1
      Chase Sprague .... Moving Man #2

劇情簡介:
  當約翰教授出人意料地宣布辭職后,朋友和大學同事都頗為震驚,他們臨時在他家里聚會,敦促他解釋一番。但約翰提早的原因令他們大吃一驚:約翰聲稱他有不死之身,生存了14000年,並且不能呆在一個地方超過10 年,不然他秘密會被發現。


  這部電影真的是很有趣,不過看之前最好要能夠很喜歡聽人家說故事的能耐,而對西方歷史越瞭解越好,這樣聽起來才會更有趣,而宗教信仰的話,可能要能夠多包容會好一些,不然就會像電影裡的一位女生一樣,一聽到主角說自己其實就是耶穌時的情況,不信任且認為他在褻瀆宗教。

  最後看到那位心理醫生很可憐的竟然就這麼隔屁了,畢竟在老婆剛死的隔天,就聽到這麼駭人聽聞的事情,不但顛覆了許多傳統,而且最後的最後竟然還發現這不是編出來的謊言,而是真實的事情,整個人就被嚇得魂不附體了。

  不過一個人可以活那麼久,我想也不是什麼好事吧!要經歷許多親朋好友的生老病死,而且必須每隔一段時間就離開一個定點,這種生活應該真的不太快樂,感覺跟十二國記裡面的王類似,不過那是為了讓一個王能夠好好的治理國家,所以才讓他免去生老病死,而主角是沒得選,一路從一萬四千多年前存活下來,歷經了許許多多的事情,還成了聖經中的人物,想必這樣的人生經歷真的是太豐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