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像很久沒寫文章了,也是因為最近晚上很少看電影了,又開始恢復看動畫的日子,沒辦法,反正常被說宅,也不想去糾正這個字的用法了,事實也是這樣就默認吧!
中文片名:基因決定我愛你
英文片名:My DNA Says I LoveYou
國別:台灣
類型:愛情、喜劇、奇幻
導演:李芸嬋 (人魚朵朵)
編劇:李芸嬋 (人魚朵朵)
演員:關穎(宅變)、何潤東、彭于晏(六號出口)、余男(圖雅的婚事)

劇情簡介:(引自觸電網)
  負責行銷的四季(關穎),開朗又可愛,不過好像…太愛乾淨了點。在意外重逢初戀情人食蟻獸(何潤東),開心熱戀一陣之後,沒想到竟讓四季發現男友食蟻獸家中藏在沙發下的垃圾,男人果真都是髒亂的動物啊!就是「潔癖基因」,讓四季的戀情總會半途夭折,無法與任何男性維持長久的戀情,快30的她為此可傷透腦筋了!

  而完美主義的生物工程師瑪菱,則是用網路與男友大談遠距離戀愛。表面上是找到了靈魂伴侶,但其實瑪菱心中始終有著自卑感,害怕「肥胖基因」發作而與人保持距離。殊不知,房東的兒子小熊(彭于晏)早已對她一見傾心。


  再看這片的時候,一看到何潤東那幾幕很多男生會做的事情,就打從心理笑了出來,也不是說男生都沒有愛乾淨的,只是看著片中的何潤東拿起兩件牛仔褲、襪子分別聞了一下,就有種似曾相似的感覺,好像自己也會這樣做,嘻嘻。有人說男生是視覺、嗅覺的動物,其實我是覺得還好,因為有沒有異味,本來就是要用自己的鼻子確認一下的嘛。難道還拿給別人幫忙聞看看嗎?不太好嘛!

  看著片中的四季,遇到什麼問題就想到用藥物來解決,一開始的潔癖、食慾、多話、失眠...這些問題,能用藥物控制不好嗎?就我自己來看,除非必要不然能不要吃藥是最好的,畢竟藥物都會有副作用,只是副作用的好壞、強弱的差別,現代人好像都越來越依賴藥物了,其實很多小毛病的出現,應該視為一種警訊,可能是最近生活作息不正常引起的,只要讓自己作息正常,多喝水、多休息,就可以解決的問題,所以有時輕微的身體不舒服,就要自己有所警覺,是不是熬夜了、著涼了之類的。

  雖然是這麼說,可是想想自己挑食的毛病,好像永遠都沒辦法更治吧!不喜歡吃得東西,吃下腹後馬上會反胃,所以後來就乾脆不強迫自己吃不愛吃的東西,結果就是讓自己營養不均衡,常常火氣大,痘痘四處冒,嘴巴、舌頭時時破,像這種情況,我還是會選擇吃些維他命,雖然還是沒有多吃蔬果來的好,但也是我所能做的最大努力了,自己是覺得維他命這類產品還是有其必要性,畢竟真的不是那麼容易讓自己天天營養均衡,吃些維他命來補充自己所攝取不足的部份,我還滿贊同的。

  不過像片中四季那樣,有些問題其實可以多跟食蟻獸交談,來尋求解決的方法的,而不是自己一味的有什麼毛病就吃什麼藥,畢竟很少有人與人可以真的完全契合,人與人相處久了,多少都會有些問題的產生,只要兩人可以平心靜氣的好好討論,問題總是有解覺得方法,就怕只是單方面的忍氣吞聲,而一直認為自己再容忍對方,這樣問題依舊沒辦法解決,而日子一久,積怨只會越來越深、越來越重,那天忍無可忍的時候事情就大條了。不過至於要怎麼好好協商,我覺得這又是另一門學問了,與人溝通的技巧好像也沒那麼容易學會的。

  雖然整片看完,稍嫌平淡了些,不過有些地方卻讓我可以好好的思考,其實還挺不錯的。題外話,一聽到這個片名原本以為是韓國的電影,一直到現在才知道原來是國片阿!感覺國片有再慢慢進步中,自己感到很欣慰,國片不再只是那些我看都看不懂的文藝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