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過年那陣子就很想看這部電影,可是後來又聽俊德說沒有想像中那麼好看,所以想看的慾望又少了一些,直到前幾天總算抓到這片的英文配音版(原本抓到的是大陸配音,實在看不太下去)。
  就在今天早上看完時發現,雖然英文配音是很好,可是好像被剪掉許多片段,拼拼湊湊出來的電影情節看了令人難過,因為很多地方都接不起來,不然就是場景變化的毫無連貫性,就連預告上看到的片段,都被剪掉了...靠。說不定看大陸配音的還好上許多。


 

◎中文 名 亞瑟的奇幻王國:毫髮人的冒險
◎片  名 Arthur and the Invisibles
◎年  代 2006
◎國  家 法國/美國
◎類  別 動畫/幻想/家庭
◎片  長 01:44:19
◎導  演 盧·貝松 Luc Besson
◎角  色

劇情簡介:
  
《亞瑟與毫髮人》是導演盧貝松第一次創作的奇幻小說並搬上大螢幕。內容描述一個十歲的少年亞瑟,從失蹤的外公留下的照片中,發現 了一個祕密,那就是進入小人國毫髮人國度的方法。他的外公四年前就是在去尋找毫髮人的時候失蹤,如今他們的家面臨被迫遷走的危機,為了找回外公和拯救這個 家園,他依著外公當年留下的祕密指示,打開了月光之門,進入了毫髮國,遇見了小人貝達麥許,和他心儀的公主賽蕾妮亞……

  亞瑟、賽蕾妮亞、貝達麥許穿過七大洲,他們來到了禁忌城奈克羅鮑利,這裡由惡魔瑪塔扎德統治的城市。為了找到珠寶,他們必須進入惡魔的宮殿,但是,惡魔千方 百計不讓亞瑟一行人達到目的。亞瑟他們處於危險之中,而且時間很緊迫,還有一到兩天,就將不再有花園,不再有房子,也不再有迷你墨人了…亞瑟是否能及時找 到他外公呢?他是否能贏得賽琳娜的心呢?他們一起冒著生命危險去救迷你墨王國是否能成功呢?最重要的,他們是否最終挫敗了達維多的陰謀,使得外婆的美麗房 子沒有落入他人之手呢?

  

  老實說,自己看完這片也覺得沒那麼精彩,一開始亞瑟到迷你王國的時候,就莫名其妙的發生一場亂鬥,然後無巧不巧的把傳說的石中劍給拔出來了,也難怪主角名字叫亞瑟,接著就出去冒險了,而冒險的過程感覺也不夠刺激,一開始賽蕾妮亞去把人家昆蟲好好的毛砍掉是何必呢?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看的影片被剪掉許多,因為真的有許多段落在銜接起來的地方,讓人感覺很奇怪,莫名其妙就換一個場景。

  如果不是因為這樣,那我只能說,這片真的拍爛了,或許原本故事情節很精彩卻沒辦法透過螢幕表達出來,這樣觀眾看的一頭霧水,整個電影的評價就下降許多。另外看了imdb上得評價,也僅僅五顆星,看來真的不大受好評吧!不過我也不是花錢去電影院看,就不要太在意了。

  其實感覺很多電影,都會把預告片做的很精彩、吸引人,可是真的去電影院看完後,都有一種被預告騙的感覺,因為整個電影精彩的部份,看完預告片就夠了,其他劇情、內容,有沒有看就沒那麼重要了。

參考資料:
官方網頁:Arthur-LeLivre.com
☆∵~ 跳耀的影院 ~∵☆ / 02.08.07.亞瑟的奇幻王國:毫髮人的冒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