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中研院工作也快兩個星期了,漸漸習慣每天這樣浪費時間的通勤了,雖然很不方便,不過暫時也只能忍耐了。早上運氣好有位置坐,就毫不客氣的給他睡到飽順便聽歌,晚上回家在捷運途中雖然只有20分鐘左右,還是拿個書出來看,消磨時間然後換公車後在繼續聽歌。

  不過由於晚上都六點半一下班就想走了,所以也沒辦法跟同事去運動或打場電動,所以最近真的是都沒在運動了,囧rz。連魔獸也幾乎都沒啥再打了...XD。  一開始的前幾天在做什麼,就真的只是坐在椅子上,然後呈現發呆晃神狀態,因為跟旁邊的同事都不熟,所以也沒啥好講的,不然其實我很喜歡講話的個性,這樣會悶死阿!然後慢慢比較熟稔起來,知道隔壁的是跟我同梯的國防役同仁,然後可怕的是,他給我的感覺竟然跟耕博超級像,幹!真不知該哭還是該笑。所以老實說對他還是在內心上多少有些防備狀態,哈。這個真的不能怪我阿!

  之後學長開始交代一些事情,去查看研究Flash Lite這個玩意,以及看一篇偵測環境音頻改變方式的paper,這篇paper看了三天,發現除了前面的簡介還看的懂,其他後面的演算法跟作法,完全像在看天書一樣,無力感....,不過研究Flash Lite就比較有趣一點了,知道Flash Lite 1.1到2.0功能上的新增,以及開發歸開發,還是需要考慮到手機上面硬體的限制,不是開發出來的Flash Lite一定可以在手機上運作,哈。然後開始拿些小範例來練習,不過這邊挫折感就很大,同一個範例,照著Document做了三遍還是有問題,後來怒了,去找該範例的完整版對照程式碼,其實也真的沒多大差異,除了圖層放的順序不一樣以及有的程式碼中間不能斷行的bug,好像也沒什麼差別,可是也是搞了一陣子,忽然就可以正常運作了,完全沒頭緒,反正就先照著範例摸摸看,先熟悉整個Flash的操作環境,之後再去熟悉語法的使用,等到差不多才有辦法設計整體架構以及實做吧!

  學長是希望在這一個月裡面可以寫出一個介面來溝通目前所內在開發的一個東西,雖然說起來很簡單,可是我還一點把握都沒有,哈。總之,盡人事,聽天命啦!然後知道有個學長即將要離開,還得準備慢慢接手他的程式,有點怕怕的,雖然他說都是C code,可是好像都是BCB寫出來的跟MFC的,沒什麼單純的C code,感覺要銜接上可能真的得花點心思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