囧rz

  今天一早跟鼎育約好要去東北角啪啪造。八點半打電話叫他起床後,自己也趕緊出門,本以為可以順利九點倒台電大樓站接他,誰知道愛國西路附近交通管制,也不曉得是什麼活動,就看到一堆腳踏車騎得很爽,然後我就一直沒辦法騎到羅斯福路,按陰陽,警察的交通指揮也真屌,讓我們一群騎士就在中山南路、公園路、林森南路、徐州路及仁愛路上等繞圈圈,金靠北,一早出門就被警察交通管制到鬼打牆,昨天本來還想說走中山南路接羅斯福路很順,結果最後騎到中華路上,然後在從和平西路接到羅斯福路,囧,無緣無故就這麼害鼎育多等了30分鐘,我也是有千百個不願意阿!

  接了鼎育後,先回汐止宿舍放下NB以及一切累贅,輕裝出發。從南深路一路抵達深坑,進去像朝聖般去排了碳烤臭豆腐,吃完就繼續上路。路經石碇、平溪,後來路上看到一個嶺腳車站,好奇地騎車過去看,哇~好簡單的月台,整個好有回到從前時光的感覺,在那休息了一下,喝個冷飲,就在繼續出發,準備前往今天的目的地 - 鼻頭角。
嶺腳車站


  到了十分車站後,往南轉向雙溪,路過雙溪車站、貢寮車站,接著一路來到了福隆車站,準備吃遠近馳名的福隆便當,不過一走到便當店就囧了,排隊的人潮也太可怕了,只好到對面一樣也排隊只是人少一些的便當店買便當,大概也是排了10幾分鐘才買到,55元一個福隆便當,滿好吃的。雖然來了福隆,可是卻沒去海灘上玩,因為沒短褲、沒拖鞋,而且還沒到音樂祭,沒有比基尼辣妹,只有很多單車團。
福隆車站


  吃過午餐,真的要前往今日目標了,哈哈!路上有在金沙灣稍微休息一下,讓屁屁放鬆一下,一直騎車,很酸的。接著騎過了鼻頭隧道,好在鼎育眼尖有發現騎過頭,路上問了海巡的人員,好心的說可以騎到鼻頭國小,我們就乖乖的往鼻頭國小的山上走,到了國小前,馬上就看到了今天的目的地-「燈塔小舖」咖啡館,哈哈,其實我們不是真的要走到鼻頭角燈塔,只是想來這咖啡館休息。也先去了鼻頭國小參觀,真是個可愛的小學,一個年級一個班,操場大概只有200公尺的跑道大小,籃球框也很矮(可惜~我跳起來還是沒碰到框,嗚嗚),學校四周走走後就回到咖啡館休息,點了兩杯冰拿鐵,享受著悠哉的時光,呼~真棒!
燈塔小舖
鼻頭國小


  休息的差不多繼續往基隆騎,原本打算去李鵠買個鳳梨酥接著去逛一下廟口,不過不想再去人擠人,鼎育就提議去基隆的一個沙岸,說是在外木山,然後就在基隆胡亂走,到了什麼白米甕砲台,沒看到砲台阿!然後又走回前往萬里的路上,後來騎到外木山漁港附近我才想起來,原來是在往萬里路上有個岔路,往下就是去沙灘,往上就是到萬里,搞了半天原來那邊我其實知道嘛,不過其實並沒有很特別,所以也沒待很久就準備回程了。

  回到汐止後,去Costco搬了兩箱即品拿鐵,又忍不住買了個特價的巧克力,噗!我總算想到這個叫什麼了 - 「衝動購物」。巧克力可以拿到組內發個二、三十輪了吧!真的超多的,我猜可以吃到冬季限定的松露巧克力登場吧!哈哈。後來送鼎育去南港捷運站搭車後,自己也帶著愉快且疲憊的身心回宿舍休息啦!

  這次出遊,從蘆洲家裏出發,到最後回到汐止宿舍,加了兩次油,大概騎了170公里以上,哇~從台北都可以騎到台中了,不過如果真的有打算環島,可是天天都得這麼騎車才行,只是預計今年環島可能得取消了,我的公假要拿去請假回大陸探親+掃墓,因為長那麼大都還沒回去過,難得老爸想回去看看,這次不跟不行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