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水心

  布蘭登費雪再次演出奇幻冒險故事,上一部看到的作品也是跟小朋友一起冒險的地心冒險,雖然我最早接觸到他的作品是大一的時候,看了他演的神鬼願望,那時候的印象就是,這個男主角的頭好大好正喔。

中文片名:墨水心
英文片名:Inkheart
英國上映日期:2008/12/12
北美上映日期:2009/01/23
台灣上映日期:2009/01/23
國別:美國、英國、德國
類型:奇幻、冒險、家庭
導演:Iain Softley(毒鑰)
編劇:David Lindsay-Abaire(機器人歷險記)
演員:布蘭登費雪 Brendan Fraser(神鬼傳奇3)、保羅貝特尼 Paul Bettany(達文西密碼)、吉姆布洛本 Jim Broadbent(紅磨坊)、海倫米倫 Helen Mirren(黛妃與女皇)、安迪薩奇斯 Andy Serkis(魔戒)

劇情簡介:(引自開眼電影)

  「Inkheart」是德國女作家柯奈莉亞馮克的暢銷名作,也繼《哈利波特》又一在全球掀起熱潮的奇幻小說,全球銷售超過300萬冊,被許多媒體評論和讀者視為青少年文學的新經典,如今千呼萬喚終於即將搬上大螢幕!

  電影找來文學改編能手,曾以《慾望之翼》提名奧斯卡多項大獎的伊恩蘇佛利執導,並找來近年以動作冒險片聞名的布蘭登費雪主演,《達文西密碼》保羅貝特尼則飾演片中大反派「髒手指」,加上《國家寶藏2》海倫米蘭,陣容堅強。

  愛書如癡、與女兒相依為命的書籍裝訂商莫(布蘭登費雪飾),唸故事給女兒美琪(Eliza Bennett飾)曾經是他的最愛,卻也變成他最恐怖的夢魘!因為一個秘密,讓他在唸「墨水心」這本書後,從此封口不願再朗讀…。

  一天,神秘怪客「髒手指」(保羅貝特尼飾)來訪,就此打亂兩人平靜的世界!莫隔天便匆忙帶著美琪,投奔到脾氣古怪卻擁有上千本藏書的姑媽愛麗諾(海倫米蘭飾演)家,一群兇惡的歹徒綁架了莫,帶他去見一個心機險惡的老大「山羊」。

  美琪發現了父親隱藏已久的大秘密:原來他擁有如「魔法舌頭」般的神奇力量,可以把書中的人物唸出來,變成現實中活生生的人!只要每唸出一個東西,就會有另一樣東西被唸進書裡,莫相信離奇失蹤的妻子就是被困在書裡!美琪也發現自己和父親擁有一樣,甚至更強的力量。


  如今,從「墨水心」裡被唸出來的壞蛋-「髒手指」和「山羊」,都找上了莫和美琪,要利用美琪的力量幫他們做更多的壞事,一場驚天動地的冒險就此展開。



  電影還沒開始之前,感覺會是個不錯的冒險奇幻故事,可是看了之後有點失望,特效是真的做的很不錯,可是故事內容卻沒那麼吸引我,反而我比較喜歡上一部地心冒險,雖然上一部電影的效果沒有這次來的逼真、華麗,可是整個故事的安排比較對我的胃口。

  這次的主角有著一張能把死的說成活的魔法舌頭,因為拿了一本小說當重床邊故事講給小孩聽,沒想到把裡頭的人物給說了出來,而自己老婆卻因此跑進故事中,雖然這向特異功能很了不起,可是總得有人代替跑出來的人進入故事中,總覺得還是有些遺憾。就好像裡面還有另一個說書者,雖然可以把人物給說出來,可是每個出來的人臉上、身上都帶著書上的文字,而且有的還有些缺陷。

  不過總是不難猜出,小小女主角會遺傳著這個神奇的技能,而且比老之老爸有過之而無不及,不但說出來的東西,不用有其他替代品跑進故事中,還會自己編劇、想情節,然後馬上寫出、念出。這麼厲害的角色出現實在是犯規阿!不過電影中的壞人實在太壞了,沒有這樣一個犯規的角色,恐怕無法擊倒他們吧!所以整個電影最緊張刺激的都在最後上演了,小女主角被逼迫念出一個恐怖的幻影,可是沒多久又靠著同樣一張嘴,把那些壞蛋們給說死了。感覺就這樣結束,有點出乎意料的快,不過要是在拖延下去,可能就變成好人全軍覆沒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