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舞夢成真

  因為Step Up跟Step Up 2的關係,覺得有跳舞這樣元素的電影應該都不錯看,不過這片感覺沒有那兩部好看,可能是最後跳舞的部份沒那麼精彩吧!

中文片名:舞所不能/舞夢成真
英文片名:Make It Happen
國別:美國
類型:劇情、歌舞、愛情
導演:Darren Grant
編劇:Duane Adler(舞出真我)
演員:瑪莉伊莉莎白雲絲頓 Mary Elizabeth Winstead(終極警探4.0)、雷利史密斯 Riley Smith(紐約Fun電俏姐妹)

劇情簡介:(引自雅虎香港電影)

  羅蓮 (瑪莉伊莉莎白雲絲頓) 父母先後離世,與哥哥相依為命,合力打理父親留下的小車房。羅蓮有一個夢想,就是入讀芝加哥音樂舞蹈學院。終於她鼓起勇氣,離鄉別井往芝加哥闖,可惜投考失敗,她無顏面回家,幸得一位有相同經歷的餐館女侍應丹娜收留,並介紹她到城中浦點Ruby’s當簿記員得以棲身。


  Ruby’s以每晚的艷舞表演馳名,令羅蓮既好奇又抗拒。一夜,羅蓮按捺不住對舞蹈的激情,在已經打烊的夜店吧台上,偷偷地模仿著艷舞女郎的舞步,卻被一直留意她的駐場DJ陸斯 (萊利史密斯) 窺見,兩個失意的年青人一拍即合,互相鼓勵不要放棄夢想。


  羅蓮在陸斯的推荐下參與Ruby’s的演出,竟然一炮而紅;在逐漸重拾自信之時,一直被蒙在鼓裡的哥哥訪尋而至,被妹妹的一身性感舞妝嚇呆了!羞愧不堪的羅蓮決定放棄一切、離開陸斯、跟哥哥返回老家,從此不再跳舞…


  
  全片看完有一種感覺,覺得這片很像是以前的一個電影-「女狼俱樂部」,不過女主角追求的東西不一樣,很多東西感覺都可以做一個對映,俱樂部、家鄉都還有個親人、女主角後來都下海去表演、有個追求女主角的小帥哥...等等,整個路線感覺就好像好像,不過真的要拿這兩片相比,我還是比較喜歡女狼俱樂部,記得當初還是小大一的時候,看了這部電影,不但覺得電影棒!連裡面的兩首主要的歌曲都想辦法去找來聽,也因此知道了黎恩萊姆絲這位女歌手。

  不過這部電影其實也還可以啦!至少可以看到許多火辣香豔的舞蹈,而女主角也跳得很棒,雖然剛出茅廬的新人一直被排擠,可是他也越跳越有自信,甚至最後在入學面試中的跳舞也發揮了平時的訓練,舞台上的東西都是可以利用來表演的道具,配合著音樂、適時的利用在場的道具、佈景,讓面試官看的目瞪口呆,只是一個人跳舞的精彩度感覺還是比不上Step Up系列的多人舞蹈,不但畫面壯觀,還可已有多層次的變化,跳起來就更加吸引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