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防役的新兵訓練,竟然可以讓我胖到62公斤,囧!當兵之前最瘦的時候才57公斤不過那是嘴破那陣子才會瘦成那樣。這個星期吃東西已經比較節制一些了,還是只有瘦一公斤,看來想維持在60公斤有點難度。
  今天下午跟老爸去三民的操場跑步,心理想說跑個15圈應該可以在15分鐘左右跑完吧!畢竟三民的操場好像一圈才200公尺而已,結果很順的跑完15圈外圈後,去看一下手錶,竟然花了20分鐘,傷心!想不到接連幾個星期操課太輕鬆的關係,連跑步都退化了,看來真的越來越遜了。跑完再去拉單槓,好在還是跟平時一樣,可以拉完四下後,硬撐個第五下。本來想去跟旁邊一個不認識的年輕爸爸借一下足球稍微踢一下,不過看老爸好像已經休息的差不多打算要回家就算了。
  回到家洗個澡出來,發現雙手出現許多小紅點,又養又難受,後來去看醫生,醫生的說法好像是說在運動的時候,血管擴張來讓血液流動加快,這種情況就跟果敏的時候很像,可能也是因為有接觸到其他的過敏原吧!難怪以前踢球後、跑步完,有時候都會覺得身上、手上或腳上會出現一些小紅點,癢癢的不太舒服,原來一切的謎底都解開了。
  剛剛上網查了一下皮膚過敏的原因導致皮膚過敏的原因有很多。我竟然有那種極為罕見的因素,是該驕傲一下嗎,哈。
常見的導因包括:
* 藥物:例如盤尼西林、allopurinol(用來治療痛風的藥物)、抗痙攣劑,以及抗心律不整的藥物。這類問題通常在停藥之後便會消失。對盤尼西林過敏的人,約有    一半在5年後會失去敏感 性;有80﹪在10年內會失去敏感性。
* 食物:甲殼類海鮮、花生、蛋、魚、乳類、雞肉、食品添加劑。
* 化學物質:染髮劑中的paraphenylenediamine、食品添加劑中的metabisulfides。
* 金屬:鎳、鉻、汞。
* 蚊蟲叮咬:蜜蜂、蜘蛛、蟑螂、蚊子、火蟻。
* 動物毛屑:貓及狗。
* 物理性因素(極為罕見):熱、冷、水、壓力、運動、日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