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天油價又要調漲了,所以今天晚上即使下的令人厭煩的雨,還是把零錢準備好,雨衣穿著去加油站加油。

  我想大家應該也都很習慣叫工讀生直接加滿,然後他們就會很努力的把油灌到你的油箱裡面,不管是不是早就已經滿出來了,反正就是要湊整數,原本跳停在四十幾塊的地方,工讀生一臉無奈在按了一下,順便回頭看看價錢跳到多少,其實已經快滿到油箱蓋了,工讀生還是很努力的想把價錢湊到60塊,我也知道你的無奈,我也能體諒,可是你怎麼這麼不會控制力道,讓價錢跑到了61呢?

  這時我心想,靠腰,早知道就順便帶著幾個一塊錢,好吧!只好拿70給他找零,可是這時候神奇的事情發生了,工讀生跟我說完61,而我也準備掏錢的時候,工讀生小弟把油槍放回去的同時,變成了62塊錢,幹!是怎麼回事,雖然我也只能猜測,應該是工讀生不小心壓到了一下,油就從油槍跑出來了那麼一滴滴,然後表也就跟著跳了一塊,問題是?這一塊錢,應該是我這個消費者承擔的嗎?那多出來的幾CC的油,又不是加到我的油箱裡,而且拿起來的時候,明明就是61,現在變成62。怎麼說錯應該都不是我吧!

  為甚麼工讀生自己的錯誤要讓我來承擔,難道我默默不說話,就表示我不知道嗎?我只是老遠就看那工讀生臉很臭的在打工,感覺就是心情不好又很無奈的在這邊打工,想說這一塊錢就當作是懲罰自己的沉默吧!也不說要為了一塊錢去跟個加油站辛苦的工讀生據理力爭,只是我們消費者應該維護好自己的權益,不要當了冤大頭又在事後抱怨東抱怨西。

  類似這種情況,前一陣子也有遇過類似的情況,記得在九月好像有一陣子物價上漲,一些飲料也偷偷調高售價,因為那陣子舌頭破,吃完飯有時會去買一罐維大力(因為沒有維他露P)來補充一些B2,就在要去結帳的時候,看看瓶身上得售價18塊,想說拿20給他還可以找個兩塊,結果店員拿來逼了一下,顯示$20,囧。

  現在是什麼情況,坐地起價就是了吧!我馬上就跟他說,這上面明明就標著18塊,為甚麼你要賣我20塊,後來另一個看起來比較像是老經驗的店員(還是店長?)發現後,馬上過來說明,說這個罐子是舊包裝,因為價錢調漲的關係,所以新的包裝都換成標示20塊了,然後說要是我要以18塊來買也是可以。雖然你講得很誠懇,可是我怎麼聽起來有種被施捨的感覺,價錢調漲這個你們店員在物品進貨、上架的時候不是應該有點過了嗎?舊的包裝是不是應該先下架請廠商回收,不然就是舊包裝還是賣18,售罄後換新包裝才感應成20塊吧!

  後來,再去那間便利商店的時候,看了一下新包裝的維大力,的確是標價20了,不過每次想到這件事情,我就不是很愉快,我知道工讀生有時候也是人,也是會有疏失的時候,可是當這種情況發生,是不是應該自己承擔下來,而不是變相的轉嫁到消費者身上,難不成工程師程式開發完成後,給給客戶使用,發生問題的時候,要去指責對方說為甚麼要不當操作讓程式產生非預期內的結果。還不是都摸摸鼻子自己再回去debug,一直改到客戶滿意為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