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IQ Pass

  花了比一般人還長的時間來看線上教學、買書來看、上網查資料,努力的查單字,總算在今天早上下定決心去考了,也順利的通過了,真是可喜可賀!

  網路上其實已經有滿多資料可以參考了,什麼備考心得文,準備心得文...等等的分享文章,我就不再多獻醜了,只能說目前通過這個測驗,只是一個小小的開始,畢竟真的要實戰才會知道更多眉角。這邊我就列一下之前整了的一些資訊,給日後有需要的人參考。

報考方式:
  1. 首先加入Google Partner計畫,其實這一開始讓我有點困惑,找不到加入的按鈕,看圖示說明好了
001

002


  2. 登入後,左邊選單選擇「認證」 or 「Analytic」,就可以看到測驗的資訊了,從這裡就可以進入測驗了
004

005


考試相關事項:

 ● 以前付費考試的時候,可以中途暫停,現在沒辦法了,所以請把握好時間,在90分鐘內完成70道題目吧!(其實我也才作答約35分鐘而已)
 ● 測驗未通過的朋友,系統會告訴你何時可以在進行第二次測驗,所以不用灰心
 ● 測驗是Open Book,也就是說平時準備的時候可以把一些重點或容易忘記的部份筆記起來,考試的時候偷翻一下
 ● 測驗通過後,認證的期限只有18個月,一年半過去後,就在回來補充知識重考吧!

參考資料:

 ● Google 線上教學 : Analystics Academy
  ○ 建議必聽的課程:Digital Analytics FundamentalsGoogle Analytics Platform Principles,聽完後測驗也請用心作答
  ○ 其餘課程我只剩 Google Tag Manager Fundamentals 還沒聽,另外兩門也都有認真聽完與完成課後小測驗

 ● A 5-Step Plan to Mastering the New GAIQ Exam 這裡非常詳細的分析重點章節以及一些課堂重點,除了一些應考資訊由於改為免費測驗後有些變動,是很有價值的一篇文章

 ● 參考書籍:掌握行銷新趨勢:你不可不知的網站流量分析 Google Analytics,其實也可以不用買,不過我個人有買來看,因為我想一次就順利考過,所以先做足準備

 ● 最重要的東西,模擬測驗考古題 : Google Analytics IQ Center,這邊熱心的將不同章節的題目整理出來,請認真做完,應該有99%會通過,剩下那1%沒通過的,我想你可能不適合走這行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GAIQ googleanalytics
    全站熱搜

    so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