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才發現,原來自己已經兩年多沒寫遊記了,之前都是出國回來後會寫個流水帳式的遊記,但是自從兩年前去日本後,就沒有新的遊記,一方面當然是因為好久沒出國了,另外就是真的變得好忙,感覺是該之後找個時間出去走走。

  今年從跨年到現在,也歷經了三次連續假期,跨年放了四天,農曆新年放了六天,以及目前的清明連假,一方面感謝政府今年開始週末適逢假日,會再多補一天假,可是自己都沒有在規劃連假期間要幹麻,都只想說多少拿著 NB 做點事情,不過這次由於同事需要借NB去加班,所以連放假想做點事情都沒辦法,就想趕緊找其他活動來打發時間了。

  就在連假前一天晚上,問問公司的康樂股長-育修,隔天有沒有要出去玩,準備要跟風出去玩,沒多久就決定要去桃園大溪,問了連假沒回家的實習生正豪,兩個準備去當電燈泡,哈哈!後來敲定隔天出遊的計畫,又另外問了另一個在台北實習生阿帆,就這樣我們三個準備從台北出發到大溪與育修小兩口會合,育修要先去林口找女友後,才從林口出發。

  之前去前大溪,都是有人開車過去,跟家人去過一次,跟中研院同事去過一次,跟南山的朋友也去過一次,算算原來自己已經去過好幾次了,不過這次自己搭公車過去倒是頭一遭,前一晚查詢好的交通有輛從東吳城中校區直達大溪的公車9103,所以就跟正豪、阿帆約11:30AM,從台北出發,原來公車一路經過萬華、板橋、土城、三峽然後才抵達大溪

  路途中有經過捷運板南線最末端永寧站,然後在一路前往三峽,就會想到另一個在台北大學的實習生Dora,每次實習都得從三峽搭公車到永寧再換捷運,真的是個遙遠的路程,這樣跑來實習真的很有心,自己大學都不知道在鬼混啥,連專題也都是靠著同學才過的,實在是汗顏阿!

  公車過了三峽時,收到育修沒有順利搭上客運,需要改搭火車轉客運的訊息,所以我們三個就是到了先自己打發時間啦!到了大溪後,先是吃了有名的三角湯圓,接著很快得就把老街給走完一遭,哈哈,好像老街差不多就這樣,逛到旁邊的公園,看到兒童遊樂設施就過去晃一下,接著又發現有打陀螺的場地,跟正豪兩個就拿起陀螺來打發時間,旁邊都有很厲害的阿伯熱心的指導,不過我練習到後來,越打越糟糕,陀螺直接飛出去地上滾....在此同時育修也找到我們,總算會合了,趕緊把丟人現眼的陀螺放回原處閃人。

  五個人在回到老街上吃了個大腸包小腸+米血套餐,因為實在天氣太好熱的要命,吃完又去吃了豆花、刨冰,吃完後育修女友Yumi提議要去看看大溪橋,一群人又出發了,天氣好陽光普照很適合拍照,在橋上頂著太陽合照了幾張,接著又討論著要不要去租腳踏車踩,畢竟時間還早,大家就決定來運動一下,從大溪橋頭租了腳踏車,一行人就這麼踩著踩著踩到了鶯歌,看了路旁的地圖,似乎繼續踩下去,就可以到板橋了....XD。

  雖然腳踏車這運動,屏除了身高的限制,但是仍然與個人體力有關,所以這樣兩個小時的大溪 <-> 鶯歌往返,已經讓個子嬌小的阿帆體力放盡,而我也因為選了個座墊很硬的車子,騎完後屁股的骨頭酸痛了兩天...XD,在辛苦的騎了兩小時候,就決定先吃過晚餐再回家,而再前往晚餐的客家餐廳路上,被育修帶著走入一條黑壓壓的小巷子,連個路燈都沒有,半路正豪就發出一聲慘叫,結果大家被他這突如其來的舉動都給嚇到了,而順著他慘叫的方向看過去,則是一隻被嚇到弓起身子的白花貓,而我也被這慘叫跟貓給嚇了一跳,噗!

  晚餐點了四菜一湯的四人份合菜,結果五個人竟然會吃不完,簡直是浪費食物,果然少了Tim跟順哥,吃東西的戰力會大減,吃的差不多一看時間19:30PM,而19:45PM有一班回台北的公車,錯過這台就要再等45分鐘,所以就趕緊結帳衝出去趕公車了,好再有Google Map以及熱心路人,沒有走錯路,也順利的再19:45PM趕上車子,總算可以再車上睡覺休息了,剩下的就等回台北啦!

  最後小記,當公車上其他乘客大多在永寧站都下車後,接著過了板橋,整台車就剩四個人,司機先生跟我、正豪、阿帆,由於育修與Yumi要再買些土產,所以吃過晚餐後就分道揚鑣了,司機先生再車上就透過擴音器再跟我們喇賽,小小抱怨一下他們這台公車司機一天輪班個兩趟加起來要開車八小時,真的很累,薪水也不算高,要我們畢業後,不要去當公車司機....XD,因為跟著兩個小朋友,連我都被誤認為大學生,ㄎ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