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種輕鬆的愛情喜劇配上音樂的魅力,讓人看電影又能聽上好音樂,兩種享受一次享用。雖然有人會覺得這種愛情電影的劇情很拔辣,不過由於電影裡面的歌都很不錯,我還是很喜歡這部電影。
中文名稱:K歌情人
英文名稱:Music and Lyrics
官方網站http://musicandlyrics.warnerbros.com/
發行時間:2007年02月18日
電影導演馬克·勞倫斯 Marc Lawrence
電影演員
休葛蘭
Hugh Grant
茱兒芭莉摩
Drew Barrymore
布萊德嘉瑞特
Brad Garrett
克莉絲汀強絲頓
Kristen Johnston
坎培爾史考特
Campbell Scott
海莉班奈特
Haley Bennett

劇情:(引自VeryCD)
  風靡萬千少女心、英俊瀟灑、風流倜儻,沒錯,這些可都是放在艾力克斯·佛萊契(休葛蘭)身上最貼切的形容詞。不過,好時光一去不復返,身為80年代的 流行歌手,如今的艾力克斯只能貼上一個標籤--過氣!除了偶爾在鄉村音樂會和遊樂園露露老臉,來點懷舊巡迴演唱,他基本處於半隱退狀態。

  但 好歹咱們艾力克斯也是魅力十足且才華橫溢的主,流行小天后、少女萬人迷卡羅·柯曼(海莉班奈特)便拋出了橄欖枝,不僅找他寫歌,而且邀他一起對唱並錄製唱片,這可是艾力 克斯絕佳的重返歌壇的機會!可棘手的問題是,艾力克斯遇到創作瓶頸已經不是一天兩天了,最近好幾年他連半首曲子都沒寫全,加上壓根就沒填詞經驗,他該如何 在短短幾天之內端出一首大熱金曲?

  恰巧幫艾力克斯打理家中盆栽的蘇菲費雪(茱兒芭莉摩)是位古靈精怪的女子,對於文字擁有相當敏 銳的天分,顯然是和艾力克斯合作創作的不二人選。兩人的邂逅很快擦出了愛情火花,但不久前才經歷過了一段失敗戀情的蘇菲不不願意再與陷入任何感情,更不用 說是害怕承諾的艾力克斯了。面對經紀人的催稿,前男友拋棄的陰影,以及蘇菲暗戀艾力克斯20年的妹妹倫達的虎視眈眈,這對感情逐漸加溫的K歌情人,能不能 真愛與音樂兼得呢?

  在片中,休葛蘭扮演的角色一直給我很紳士的感覺,言談舉止都很適宜得體,直到跟女主角爭論那裡才讓人看到這個角色也是會情緒化的,的確,生活不像童話般,一切都可以如自己所願來實現,而男主角為了讓辛苦所寫出來的歌曲能被採用,也一直迎合著卡羅柯曼。甚至連歌曲開頭被改成那樣都忍了下去,真是厲害,所謂成大事者不拘小節,昔日有韓信的跨下之辱,但是這樣真的好嗎?

  寧可抹煞自己,區居人下以尋求日後的鴻圖大展,實在很難說誰對誰錯,像在夢幻女郎裡,經紀人也是這麼跟三位女郎說,而現在演藝圈也是有許多人想紅,炒作一些有的沒的新聞....好像太嚴肅了,這不是這部電影的主題,還是改說些輕鬆的好了,裡面女主角在我看來並不算是令人亮眼的美女,因為那位演暢銷女歌手的Haley Bennett,在戲中看來更美麗、更風采迷人許多,而且在演唱會中穿的服裝也是夠性感的了。

  很可惜我英文太破,不知道後來男主角所自彈自唱的歌曲所表達的意思,只是感覺像在描寫兩人的相遇另他多麼珍惜之類的吧!不過後來在別處找到有人幫忙翻譯歌詞出來,真是太棒了!
引自:電影夢 / K歌情人:愛情要意外 0409
「It’s never been easy for me對我而言,配合歌曲填詞
To find words that go along with a melody從來不是一件簡單的事
But this time there’s actually somthing on my mind 然而,這回我真的心有所感
So please forgive these few brief awkward lines 請許我用這麼簡練的文字來表達

Since I met you my whole life has changed 遇見你之後,我的人生全變了
It’s not just the furniture you re-arranged 不在於你重新擺放了家俱,
I was living in the past在於你將活在過去的我
But somehow you brought me back拉回到了當下
And I havn’t felt like this since before Frankie said relax我已經許久沒有這種感覺了

And now I know based on my track record 根據我過去的德行紀錄
I may not seem like the safest bet我知道自己並非你最穩靠的賭注
All I’m asking you is我只想請求你
Don’t write me off just yet 還不要放棄我。」


官網提供的桌布:

1024*768
1280*1024


1024*768
1280*1024



1024*768
1280*1024



1024*768
1280*1024


1024*768
1280*1024

電影海報:

small
large

Music and Lyrics - way back into love


劇照:http://www.pixnet.net/album/soarlin/1590949



參考資料:
官方網站:http://musicandlyrics.warnerbros.com/
VeryCD:《K歌情人》(Music and Lyrics)
Yahoo!電影:K歌情人

延伸閱讀:  
udn聯合追星網 / K歌情人 過氣天王重回歌壇尋找愛
●Sky@琪琪的生活點滴●  / 【電影】K歌情人
電影夢 / K歌情人:愛情要意外 0409
Hitradio / K歌情人電影原聲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