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在還沒看這電影之前,聽到對於這電影的評價還滿多種的,有人說特效很讚很好看,也有人說不過就是明天過後的加強版,也有人覺得就還好沒有特別吸引人。不過也有同事找錯片,去看到2012超時空危機,挺搞笑的。

中文片名:2012
英文片名:2012
北美上映日期:2009/11/13
台灣上映日期:2009/11/13
國別:美國
類型:科幻、動作、冒險
導演:Roland Emmerich (史前一萬年)
編劇:Roland Emmerich (史前一萬年)
演員:約翰庫薩克 John Cusack(1408)、亞曼達皮特 Amanda Peet(我的火星小孩)、奇維托艾吉歐佛 Chiwetel Ejiofor(格鬥風雲)、丹尼葛洛佛 Danny Glover(盲流感)、譚蒂紐頓 Thandie Newton(當幸福來敲門)、奧利佛普萊特 Oliver Platt(我的火星小孩)、伍迪哈里遜 Woody Harrelson(險路勿近)

劇情簡介:(引自開眼電影)

  根據馬雅預言,我們所生存的地球,是在所謂的第5太陽紀,到目前為止,地球已經過了四個太陽紀,而在每一紀結束時,都會上演一齣齣驚心動魄的毀滅劇情,以現今西曆對照這個終結日子,就在西元2012年12月22日前後。


  2009年,科學菁英團隊向美國總統證實,地球即將在2012年毀滅。因此,世界各國首領緊急研議各種可能計畫,希望挽救大多數人類的生命,然而,並非所有人都能幸運獲救。當男主角傑克森〈約翰庫薩克 飾演〉帶著他的兩個小孩前往黃石公園旅遊時,竟意外發現在乾涸的湖床底下有個秘密的科學研究機構,而裡頭藏著政府一直試圖隱瞞的末日震撼秘密。


  影片在加拿大溫哥華實景拍攝了5個月,片中過半的災難場景全靠電腦特效,後製長達14個月才模擬完成154分鐘的災難片段。為了擬真,劇組用了50萬頓的鋼鐵建造出8千平方呎的可浮動和搖動的巨大底板,讓演員能跟著車子、卡車、飛機之類的道具一起在底板上搖動,逼真的詮釋出地震來臨的恐慌效果。片中飾演男女主角的約翰庫薩克與亞曼達彼特被導演操的很慘,兩人不是得帶著小孩開快車、飛機躲地震,要不就是碰到海水倒灌差點溺斃。


  這電影裡頭的主角真的是太幸運了。而且生命力應該跟蟑螂差不多強吧!怎麼都不會死,連一個座位10億元的方舟都讓他給偷摸上去,真是太厲害了。而主角一家人也都跟著主角四處逃命,只是可惜最後前妻的老公差了臨門一腳,死的滿慘的。不過電影裡,許多人也都死得很慘,因為地殼位移引起的海嘯,吞沒了許多大陸,連中國內陸都被淹沒了,喜馬拉雅山在高也擋不住這猛獸般的洪水。

  因為不是去電影院看這大場面的災難片,所以整片看完感覺只是還不錯,真的就像是明天過後的特效加強版,而主角真的是好運到可以去買樂透了,去露營開始發現事情不對勁,然後又去碰到那位電台廣播員,讓主角開始半信半疑,到後來聽了兩個小鬼說要去搭船,而他沒買座位沒機會搭。這時才真的確定,趕緊弄了台飛機來救命,接下來不管遇到什麼危險,主角一家人總是可以化險為夷,有驚無險的逃命。不過電影中的小女孩長得很可愛,不曉得是不是外國的小女還看起來都很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