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Firefox 3.0也推出一段時間了,只是一直沒有想去安裝來測試看看,因為有些套件可能還沒支援ff3,這個週末放假在家閒閒沒事就來安裝看看,Firefox 3.0已經不像以前那麼輕巧,光是安裝檔就將近7MB,不過實際使用起來的感覺,的確有比較快速。

Firefox3.0(下載)

  安裝之後就是要開始檢查之前常用的plug-in的可沿用程度了,我自己在用的plug-in算是很少很少了,大概只有七八種,而且還有兩個同質性滿高的套件。


Adblock Plus(下載)
  擋廣告的好軟體,每次在逛相本的時候,雖然眼睛已經訓練成可以自動略過頁面上方以及下方的廣告欄位,不過有這個軟體也是不錯,可以確實的擋掉討厭的廣告視窗。使用方式也滿簡單上手的,而且在阻擋時可以在判斷網址條件時,保留前面固定廣告網址,把來源相同網址的廣告都給一次擋掉,不過這方法在無名上方的廣告好像不適用,沒辦法~無名嘛。



Firebug(下載)
  這是網頁開發者愛用的套件了吧!除錯,抓BUG都很方便,也可以查看JavaScript、CSS等東西,對於網頁排版設計也很方便,不過若只是一般頁面瀏覽的使用者,就不建議安裝了,因為可能從不會去使用到。





Xmarks書籤同步套件(下載)
  常使用Firefox的使用者就會知道,IE叫做我的最愛的東西,就是在ff裡面的書籤,一開始從ie換到ff時,ff就能夠將ie我的最愛都給匯入到ff的書籤中使用,而且我越是使用,就越來越喜歡個人書籤列這功能,因為書籤可以存放很多東西外,個人書籤列還可以把一些常使用的分類書籤直接拉到ff介面上來使用,不過也容易讓人書籤越加越多,這可能就得自己好好整理了。
  而這套件可以將你辛辛苦苦紀錄下來的書籤同步到他們提供的server上,在別台電腦只要使用ff+foxmarks就可以登入自己的帳號來針對server上存的書籤來做同步的動作,非常方便好用,尤其像我這樣公司一台PC、一台NB,家裏又一台電腦,都可以同步一樣的書籤,讓自己上網瀏覽的習慣都不需要改變。



Google Toolbar
  安裝這個可以讓有google帳號的人方便許多,查看Gmail有無新信件,頁面翻譯,還有google search都挺方便的,而且要是有些常使用的搜尋網,也可以自訂搜尋按鈕來找資料,另外還可以看看網頁的PageRank,當然還有許多功用,只是我就沒在深入去研究了。
IMDb跟射手網的搜尋按鈕



IE Tab(下載)
IE View(下載)

  這兩個很類似的東西,大部分的人都只安裝一個IE Tab就夠了,可是之前有遇過一些網站,在ff下使用IE Tab還是會有問題,所以後來乾脆就在安裝IE View,直接呼叫IE來開啟網頁,雖然很麻煩,不過也是無可奈何,現在還是IE瀏覽器佔了主流,所以頁面開發有的就會在取捨時選擇了for IE而已,所以可能用其他核心的瀏覽器問題就會很多,也有可能是因為一些JavaScript的語法沒寫好或不支援,所以還是得用IE開啟。



Stop Autoplay(下載)
  相信很多人在瀏覽網頁或blog的時候,最討厭那些在頁面上播放音樂的人了,尤其是網頁一打開就傳來斷斷續續的聲音,有時後會被嚇到,而且說實在的,要放在網路上播放的音樂壓縮比通常都很高,相對的音質就很差,為甚麼還是有人喜歡這樣強迫別人的耳朵呢。不過對於瀏覽者而言,通常只能選擇關掉喇叭或是關掉網頁吧!
  畢竟有些人就是只會放那些播放器,可是卻不把autoplay給關閉,雖然這套件幾乎可以擋下80~90%的自動播放,卻還是有些檔不下來,就好比Pixnet所提供的音樂播放器,實在是滿無奈的,不過在其他網頁還是挺有效的,還可以在頁面開啟時幫忙擋下一些不必要的影音資料傳輸。



新同文堂 0.3.9.x(下載)
  這個套件給一些時常瀏覽到簡體網站的人很大的方便,雖然簡體字不是看不懂,只是已經習慣閱讀繁體字了,所以能有個幫忙將頁面簡體轉繁體真的挺方便的,當然對於習慣閱讀簡體字的人而言,繁體轉簡體也很方便,而且在某些論壇上要搜尋時,輸入後的文字也可以圈選後改變簡體跟繁體,來避免輸入的文字編碼不正確而無法正常查詢。


另外,還有許多網站也在介紹這些套件,提供給大家參考
Firefox擴充套件Top 15
重灌狂人 / 精選 21個Firefox外掛、擴充套件 (2008/6/8 更新)
電腦玩物 / Firefox 3 可用和推薦的擴充套件列表,歡迎補完!
憂藍夢境‧部落格 / Firefox 3 擴充套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