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追尋的 是心底深處的愛情與執著

消失的尾巴 是不曾抹滅的音樂與愛情

青春的愛戀 搖滾整個夏天  青春的態度 就是要搖滾

夏天、青春、搖滾樂  我就是主題曲

  很高興被邀請去參加這部國片的試映會,上次的穿牆人沒能去看有些小遺憾,好在這次不用在跑來跑去拿票了。只要直接人去看就行了,真的很方便。
中文片名:夏天的尾巴
英文片名:Summer’s Tail
導  演:鄭文堂
演  員:張睿家、鄭宜農、藤岡靛、林涵
級  數:普通級
片  長:99分鐘
上映日期:11月16日
電影官方部落格:<a href="http://blog.pixnet.net/summertail" target=_blank>http://blog.pixnet.net/summertail</a>
參展紀錄:
  香港亞洲電影節、韓國釜山影展亞洲視窗單元、東京影展、高雄電影節閉幕片

劇情大綱:
  阿月(ENNO 飾)是一位患有心臟病而休學在家的搖滾少女,每天跟著她的小貓『夏天』鬼混,平時最愛背著吉他,騎著單車穿梭在稻田、水利間。

  被學校退學的超級資優生陳懷鈞(張睿家 飾),與阿月朝夕相處之下,逐漸產生友達以上、戀人未滿的感情……;日籍轉學生不破朗(藤岡靛飾不受拘束、自由自在的足球世界,總是吸引著美少女模範生雯莉(林涵飾)….

  熱情奔放的仲夏,四人在高鐵下的秘密基地一起享受玩樂,一起體驗愛情,一起解救企圖自殺的沮喪父子,實踐搖滾樂的熱血正義,渡過青春剩餘的時光。晴朗天空下,映照著四個大小孩各自心中的願望與秘密,無論生活是平凡或刺激、順利或挫折,總能將一切轉化的有趣。

  青春就是要擁有一種取悅自己的能力,這是上天的禮物,如同貓的尾巴,獨處的時候拿來玩樂,沒有目標的時候拿來追尋。尾巴又有什麼作用呢?就是在找自己的快樂。



  這部片由幾個年少輕狂的高中生,一個因為生病休學在家,一個喜歡上已經嫁人的老師,一個成天只想著踢球以及成績優異的模範生,四個人湊在一起,盡情的享受著青春,嘗嘗戀愛的滋味。讓身為觀眾的自己覺得,年輕真好,哈哈!雖然現在也不算太老,可是離高中生活已經一大段距離了,都快忘了自己在高中也是曾經一起計畫著放假出遊,一起參加啦啦隊比賽,一起舉辦著同樂會,假日一起去老師家作客,聖誕夜前夕在同學家裏開著轟趴...。現在想想,當時真的非常的快樂,雖然現實上還是面臨著升學的壓力,儘管每天都有著大大小小的考試,然而累積起來的鬱悶,就是要在剩下的課餘時間,盡情的發洩掉,這樣生活才自在。

  片名雖然叫夏天的尾巴,不過給我的感覺就像是青春的尾巴,哈哈!努力的抓住這尾巴,趁著自己還年輕,就是要努力的揮霍光陰,唱歌、踢球、談場甜蜜的戀愛...,雖然會在日後回想起自己當初的荒唐,可是這就是人生阿~

  關於劇情內容,還是不要在上映前討論太多,推薦給喜歡國片的人,有空約約自己的同學、伴侶一起去看看


劇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