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又為了小事就搞的自己不高興,也不過就看不慣別人把水往魚缸裡倒,之前在飲水機下面有一個小垃圾桶,目的是裝飲水機不甚露出來的水,可是有人卻習慣把那當餿水桶,杯子裡喝不完的水就往裡面倒,導致蚊蟲滋生,前兩天LAB蚊子超級多,噁心死了,都已經冬天,還可以看到一堆蚊子在你周圍飛來飛去,囂張的很。  昨天在小朱見義勇為下,把那桶噁心的黑水,拿去處理掉,現在桶子不知道收去哪裡了,不過至少飲水機下面少了一個養蚊子的地方,今天就可以感覺蚊子真的變少了,不過剛剛想泡咖啡的時候,因為之前裝了溫水喝不完,卻又想喝熱咖啡,只好拿著水去倒掉,正在跟家瑞說笑討論著要不要直接把手上這杯溫水到在魚缸裡,家瑞是說如果只是乾淨的水就沒關係,不過我是想說,杯子都我喝過,就算是乾淨的水也是有我的口水,加上我最近又感冒,還是不要去殘害那些魚,而且平常我跟家瑞一樣,習慣把水拿去外面倒掉或是自己喝掉。
  討論到一半就看到民侑走過來,一骨腦的把自己杯子裡的水往魚缸裡倒,我就很酸的跟家瑞說,就是有人這麼沒公德,他卻說"不過就是水,有什麼關係",是啊!因為不是你在裡面生活,當然覺得沒關係,不想跟他吵下去,我就說"是是是,都沒錯沒錯。"自己拿著杯子去外面洗手台把水倒掉,再回來泡我的咖啡,不過心理還是很不高興,憑什麼自己覺得沒關係就不覺得自己有錯,別人說你了也不先想想,人都那麼大了,跟團體生活還把自己的惡習帶給全體,越想就越氣。
  每次垃圾桶滿了也是這樣,垃圾帶拉出來放在旁邊還可以繼續裝,偏偏不肯,卻喜歡玩疊疊樂,把手上的垃圾持續的往上疊,然後倒下來了也當作沒看到,搞的地上都是垃圾的湯湯水水,噁心死了,可憐的家瑞坐在旁邊,首當其衝,每天得聞這些臭味,然後自己做值日生時,卻又不盡責,覺得只要每天把滿了的垃圾帶打包丟掉就夠了,卻不去把垃圾桶旁邊的垃圾掃乾淨,目前只看到小齊做的最認真負責,而李曜跟建智是很聽話,我叫他們去整理,他們就乖乖的去整理,其他人我看起來就都大同小異,只是有的還特別混,垃圾堆了好幾天才會拿去丟的都有,而小朱有時候看不下去也會去幫忙整理,LAB的不成文規定,唸倒博班就可以不用到垃圾,我是覺得很沒道理,畢竟LAB是全體的,辛苦一個星期幫大家服務是應該的,而排值日生這東西當初也弄得我很不爽。
  一開始碩一上是兩個人負責一個星期,所以可能會有幾組輪到兩次,我是覺得沒差,畢竟兩個人可以自己分配一下要做的事情,因為值日生不是只要倒垃圾,紙纇回收,整理垃圾桶附近的環境等等都應該要負責,不過碩一下給啟能安排,他就排成一個星期一個,所以就開始值日生越來越隨便,到了這學期,家瑞一開始還排成從星期五開始換班,不過後來也改回來了,我只希望LAB能真的訂立出一套完善的值日生排班及負責項目,以及失職的處分,團體生活中不是以自我為中心的生活,而是要多替他人著想,盡量不去造成別人負擔的生活。可是說歸說,又有多少人能做到,連我也不敢說我能做到,只能說我會盡力去做到。
  馬的,越說越不高興,還是不要想太多,得過且過的混完這一年,努力讓自己可以準時畢業就可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