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部即將在11/9在台上映的電影,目前入圍了東京影展,前幾天也在PIXNET公司免費讓會員前去索取試映會的票,算是一個很積極宣傳、推廣的手法,而小弟的留言板也在前日接到邀請,有這個榮幸可以去參與。但是目前身為上班族,時間不太自由,光是取票的方式就另我頭痛了。

  所以試映會應該是無法參與,不過對於該電影公司宣傳人員工作的熱忱,颱風天的晚上12點還來留言說明一些事情。我還是很樂意在這邊幫忙宣傳,僅盡點微薄之力。

中文片名:穿牆人
英文片名:The Wall-Passer
片長108分鐘

規格35釐米,彩色,1:2.35Dolby Digital

類型奇幻愛情

語言中文(中英文雙字幕)

年份2007

國家台灣

全球官方網站http://www.wall-passer.com/

黑眼睛文化事業有限公司出品
威像電影有限公司製作


演員:

李佳穎 飾 諾諾張永政 飾 小鐵路嘉欣 飾 雅紅

 

劇情簡介:

  不久的未來,17歲的主人翁小鐵,隨父母一同離開破敗的舊都,遷往南方新都Real City,在某次的戶外教學,小鐵意外撿到一塊建築的遺石...

  後來參觀博物館時,小鐵認識了戴著電子耳的服務員諾諾,之後小鐵常去找她,跟她學手語,同時,小鐵逐漸發覺石頭帶來的穿牆能力,和諾諾在博物館親密時,小鐵不小心打破了一尊國寶,但憑著穿牆能力,小鐵及時補救了這樁災難。小鐵趁機對諾諾告白,不料她的男友突然出現,小鐵要諾諾在她的男友和他之間做個選擇,諾諾覺得小鐵對感情的態度太霸道,要他二十年後再來找她,沒多久諾諾就失蹤了,只傳來一封e-mail,說她獨自去了他方。

  小鐵決定運用魔法石到他方去尋找諾諾,不過觸目所及,處處是世界盡頭的景象。他還沒找到諾諾,卻遇到從小被父親遺棄的盲箭俠-雅紅,小鐵愛上了雅紅,兩人深深地互相依賴起來,雅紅懷疑小鐵是她設計的電動遊戲裡虛構的人物,有眼睛、有父母、有同學,生活在一個Real City,她不懂小鐵擁有她嫉妒的一切,卻穿牆到這裡來尋找什麼?小鐵吻了雅紅,那一剎那,雅紅懂得了愛,突然她雙眼能看見了。

  小鐵決定和雅紅對調,讓雅紅握著石頭回到真實世界,過一天家庭生活,雅紅在小鐵的電腦桌面上發現諾諾的照片,對小鐵同時喜歡兩個人興師問罪,小鐵難以招架。回到Real City,小鐵發現魔法石的能量已然耗光。次日,坐在公車上,他竟看到外頭雅紅向他招著手,小鐵打破車窗,然而他無法再次穿過,掉到了街上,小鐵死了心,不再回去他方,也歸回了魔法石。

  二十年後,小鐵隨公司旅遊來到一座鹽山,他看到一個日語導遊神似諾諾--兩人既熟悉、又陌生--言語難以表白如許複雜的感受,四十歲的小鐵與二十二歲的諾諾遂比起了當初一起學習的手語,像是一個可能的戀情,又重新開始了…


資料來源:
  穿牆人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