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你需要TMPGEnc DVD Author這套軟體,然後還需要一些已經轉成可以被接受的mpg檔,格式為MPEG1 NTSC 29.97fps。
  接續上個教學,當你轉出三四片電影,檔案加起來4G左右,差不多一片DVD容量,就可以準備進入下面步驟。  然後開啟軟體,大概如下圖所示,選擇"新增專案":

設定每個節目軌名稱為一部電影,並選取檔案加入




重複上面的步驟,持續添加電影,但檔案大小請勿超過畫面下方的統計量(此版本只能製作單面4.7G的DVD,若想製作單面雙層9.2GDVD請更新版本至1.6以上)。
ps.若電影中有兩個檔案以上,請注意加入的檔案順序

新增完畢後,選上方的[創建菜單](大陸作的中文化版....XD)
接著選[選單顯示設定],設定成如下圖

因為每個電影各是一個節目軌,所以顯示"主選單跟節目軌選單",而光碟插入後,讓他可以先顯示最外層的主選單,再透過遙控計可以進入各個節目軌選單萊選擇電影,撥完後當然是繼續撥下一個節目軌,這樣才有電影馬拉松的感覺....噗。
至於動態選單的話,記得把他打勾,這樣進入主選單可以稍微view一下各個影片一開始的前幾秒

設定完成後,再選擇[節目範本設定],並按[是]來建立新範本,

在建立新選單範本時,主選單盡量以電影數目為選擇,有四個電影就讓他一次可以秀出四個電影,若有五個就選五個的,而節目選單進量以一部電影中最多有幾個影片為依據來選擇,有可能四部電影裡,有的有三片,有的只有一片,那就選三片的比較好.....以上是個人習慣,可以自己試試看,看哪種設定比較適合自己。而圖像按鈕,也是依個人喜好選擇。

確定後,接下來的範本就隨自己高興來設計了,標題改一下

然後每一頁都檢查一下,看看自己有沒有啥新構想來設計選單,不過我通常只是一直換下一頁,檢查一下每部電影的排版是否需要調整一下而已。如果自己有抓一些劇照或圖片可以替換調原本單調的背景,不過我很懶,反正做的出來燒成功可以看比較重要。
都OK後,按下確定,再回到原本畫面,再進入下一步驟,選擇上面的[輸出]
選定一下要輸出的資料夾,一切準備就緒後,就可以開始轉換了,按下[開始輸出]

切記,硬碟請至少留個5G的空間出來比較保險,因為轉好還需要燒片,還是需要緩衝空間。轉檔時間決定於硬體配備,越好的配備轉的越快,不過最快也要一兩個小時,所以要耐心等候。

轉檔成功後,請不要使用內建的燒錄軟體,因為我曾經連燒壞三片,幹的要死.....shit。
習慣使用nero來燒錄,選擇DVD視訊

把剛剛製作完成的資料夾下的VIDEO_TS裡面所有的東西都拉到左邊DVD影片的VIDEO_TS的資料夾下,再按下燒錄即可。


有些圖因為我還沒做完,所以沒辦法貼比較完整的圖片,等下次補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