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電影除了喜劇搞笑的成份除外,還有探討到一些比較正經的問題,好比:婚姻、未婚生子...之類的問題。不過我挺好奇的是,懷孕的女主角是不是真的本身就是孕婦呢?畢竟真的看起來跟真的一樣。 中文片名:好孕臨門
英文片名:Knocked Up
國別:美國
類型:喜劇、愛情
導演:Judd Apatow (40處男)
編劇:Judd Apatow (40處男)
演員:塞斯羅根 Seth Rogen(40處男)、保羅路德 Paul Rudd(40處男)、凱薩林海格 Katherine Heigl(實習醫生)

劇情簡介:
  年輕貌美的娛樂女記者在一次一夜情後意外懷孕,面對自己即將成為單親媽媽,亦或是深入了解孩子的爸,女記者決定給這個可愛傢伙再一次機會。《新婚奧客》塞斯羅根與《鬼娃新娘》凱瑟琳海格合演,《四十處男》編導再挖人性笑果。

  艾莉森史考特(凱瑟琳海格飾)是一名前途看好的娛樂新聞記者,她今年才24歲,姣好的面孔和惹火的身材註定讓她成為明日之星。但是當她在某一晚喝醉酒之後,無意間和一名遊手好閒的懶骨頭班史東(塞斯羅根飾)發生一夜情之後,竟然發現她懷孕了。她在面對一個人把孩子生下來,或是和孩子的爸一起撫養這個小寶寶的痛苦抉擇之時,她決定給班史東這個怪ㄎ丫一次機會。

  但是班史東其實是一個不想定下來的大孩子和單身漢,他和四個一樣每天袖手好閒的麻吉住在一起,成天哈大麻或是到處鬼混。他們唯一的理想就是架設一個刊登影視女明星和名女人裸照的網站,他們都覺得只要一架設起來,就會讓他們賺大錢。當他發現他必須面對和孩子的媽結婚的事實,他無法決定是否要臨陣脫逃,或是鼓起勇氣承擔後果。這一對在發生一夜情之前互相不認識的男女,在決定把孩子生下來之後,突然發現他們必須開始約會談戀愛,而且當他們愈了解對方,他們就愈清楚他們並不是心中尋找的心靈伴侶。

  艾莉森的姊姊黛比(莉絲里曼恩 飾)以及她的妻管嚴老公彼特(保羅魯德飾)是艾莉和班唯一可以學習對象,當他們的處境愈來愈複雜,對未來也愈來愈迷糊。到底他們應不應該一起撫養這個小寶寶?還有當一對好父母應該具備什麼樣的條件?這對在某一夜喝醉酒,無意間要成為父母的年輕男女只有九個月的時間找出這些問題的答案…


  裡面女主角在一天晚上到pub胡天亂地後,隔天看著躺在自己床上那個男人,可能還很懷疑自己昨天是不是因為酒精的催化,才找了這麼個不起眼的小胖子來,不過一夜情不就是這樣,雙方你情我願,睡醒之後就say goodbye。這邊並沒有針對一夜情的道德觀念來探討,可能是在一個性觀念開放切自主的國家,成年人對自己的性行為只需對自己負責就好吧!

  在兩個月後,女主角才驚覺到自己已經轉職成孕婦了,第一個要做的是就是去聯絡這個北鼻的老爸,雖然很不願意去找他,但也是沒辦法的事情,而兩個人事隔兩個月初見面的情況真是好笑,男方以為女方對他的技巧、身體流連忘返想再來一次,可是等知道事實後,馬上情緒激烈變化,先是想說怎麼可能那麼巧,然後也是很不願意面對這個事實,之後兩人各自找了長輩談了很久後,女方還是堅持讓這個小生命出來見見世面,而男生則是答應女方願意作為她的後盾,支持著她。

  不過說比做容易多了,等到真的要當個準爸爸的時候,才發現跟女方姊夫的情況很可能就是自己未來的寫照,自由了那麼多年,實在很難說改就改,忽然重點落在女主角姊姊的婚姻上,當女方控制欲強到不可理喻的時候,男主角想做什麼事情都只能偷偷來,雖然不是搞外遇,但本質上也是對老婆的一種不信任與被判了吧!或許我說得重了些,男方也只是希望生活中還有個自己的小空間,不想整天被管得死死的,對老婆那無盡又帶點強迫的愛無法適從,可是總是要把事情攤開來說,唯有透過理性的溝通,問題才有可能解決,不然依舊是兩邊都受傷。

  後來男主角被女主角給踢到一旁的時候,所幸他能夠有所成長,即使女主角不想再見他,但男主角還是獨自的努力,藉由提昇自己來達到女主角能夠接受的要求,其實女主角也不算很苛刻,只是希望未來小孩的老爸能夠對自己應該有的責任負責,而不是繼續跟那群好友胡混,最關心的依然只是自己而不是女主角跟小孩,後來劇情發展當然是往happy ending來走嘍。

  真的覺得這個電影是很適合讓現在許多青年男女看的電影,尤其是有男女朋友的人,只是我這個孤家寡人在跟人家湊什麼熱鬧,哈。

相關閱讀:
火行者的電影部落格 / 《好孕臨門》探討家庭觀念的「有性生殖」喜劇
《好孕臨門》花絮報導
好孕臨門
性喜劇點點名
宅男行不行?賽斯羅根真「型」
精蟲上腦,宅男出頭天《好孕臨門》
以上兩篇內文所指的宅男,跟我所認知的不同,我也懶得說誰對誰錯,
反正現在很多人就是愛這麼用,沒辦法╮(╯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