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一個人看恐怖片,自己嚇自己,感覺真白痴。不過後來室友跑來一起看,不過那時候電影已經進入我覺得科幻的部份了,相對的恐怖成份就變小了。

中文片名:1408
英文片名:1408
國別:美國
類型:恐怖、驚悚
導演:Mikael Håfström (玩火)
編劇:Matt Greenberg(火焰末日)、Scott Alexander(小鬼特務)、Larry Karaszewski(小鬼特務)
演員:約翰庫薩克 John Cusack(致命ID)、山繆傑克森 Samuel L. Jackson(飛機上有蛇)

劇情簡介:(引自@movie開眼電影)
  本片改編自恐怖大師史蒂芬金的短篇同名驚悚小說。

  故事描述一位個性鐵齒、只相信自己直覺的名恐怖小說家麥可恩斯林(約翰庫薩克 飾),某晚來到了一家旅舍,負責管理旅社的歐林經理(山繆傑克遜飾)告訴恩斯林這家旅社有間鬧鬼的禁忌1408房,只要住進1408房的旅客都再也沒活著退房過,不信邪的恩林斯不顧旅社經理的勸告,執意要住進1408 房。

  當恩林斯打開這間禁忌之房的這一刻開始,一切完全超出他原本所預期的詭異許多,這間房門將永遠被鎖上,而房內無法預測的恐怖異象將不時襲擊,恩斯林開始發現這個夜晚將會是個漫漫長夜……。


  這部電影一開始演到經理一直不想讓主角入房,就已經讓人整個充滿好奇了,一直到主角住進去,沒多久就開始有些奇怪的事情發生,我覺得整個氣氛都營造的不錯,一下子收音機自動開啟播歌,窗戶自動關上,冷水忽然變熱水,倒數一小時開始...。整個情境在主角那演技情緒的帶動下,讓人更能體會那種詭異的氣氛。

  後來出現的場景切換好多,讓我覺得怎麼像再看科幻片了,牆壁的無限延伸、房間淹大水、下雪、最後到溺水被救起,當時還想說該不會就這樣給我結束了吧!如果一切只是昏迷中做夢,那跟關鍵下一秒(Next)有什麼差別,好在並沒有,沒多久主角又回到那神奇的房間,看到了死去多年的女兒,看到這邊不禁在想,住進這邊的人是否都會產生幻覺,然後去看到一些內心所恐懼的東西,或是不想面對的過去,所以一些意志不夠堅定的人,後來都發瘋尋死去了。

  最後主角決定跟房間挑戰到底,引火欲自焚,不過後來也因此被救了出來,這時畫面切到經理那,拿著酒杯邊喝邊露出詭異的微笑,到底是在笑什麼呢?因為房間被毀,暫時不會在死人,還是總算有人可以進去1408後在活著走出來勒!片後,主角拿著還沒被整個燒毀的紀錄用錄音帶,竟然真的聽到,當時在房間內看到的女兒幻覺所跟他的對話,這邊是片尾的惡趣味嗎?呵呵!

延伸閱讀:
電影夢 / 1408:鬼店作家驚魂夜070723
《1408》只需看約翰庫薩克
《1408》夜路走多真的碰到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