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五一早就起床刷牙洗臉,七點多就背著包包騎著逋逋到lab,吃過早餐就開始等著要出發,老爹原本是要me完264就出發,可是當天他們沒meeting,不過因為ISSCC的關係,使得我們這一車出發的時間拖到了12點半才出發,當時小朱他們那車已經到了埔里了。先去接了孟璇,就一路趕去跟小朱他們會合,下午兩點左右再埔里酒廠跟小朱他們會合,小白也剛好打了通電話過來,問說晚上需不需要等我們到了在一起去吃個晚餐,也交代我幫他買個紹興蛋糕,蛋糕雖然是買了,可是一開始卻買錯了,買到紹興酒蛋糕,多了個酒味,味道也還不錯啦。

    之後就接著往中橫出發,一路上路途曲折,但是風景秀麗,經過清淨農場的時候,還看到一群可愛的小羊在山坡上奔跑,真是有趣。中途在武嶺休息一下,當地海拔標高3275公尺,雖然出著大太陽,但是溫度還是很低,而且空氣稀薄,稍微跑動一下,就氣喘噓噓,在武嶺上拍了些美麗的風景跟人物照,就要再繼續橫貫中央山脈的行程了,路上我那台鳥鳥的MP3 player配上老爹的秘密武器,也可以拿來撥音樂了,這樣在車上比較不會太無聊。原本一路上老爹開的都很順,直到後面忽然跟來了兩台車,感覺壓迫感很大,老爹也開始跟著加速了,結果沒想到卻追上遠在前方的小朱,追上沒多久後,車上有人不舒服想吐,就先在旁邊休息,那兩台車子換緊跟小朱的車,小朱也被逼的開始飆車,後來換小朱那台有兩個人下來吐了,果然開山路多少都會有人不舒服,一直到了快六點才離開太魯閣,也打電話約小白在花蓮後站相等,在折回民宿放行李。

    辛苦的超群,下午四點多就到花蓮了,幫我們去報到,也領了一堆資料,在從車站一路走到民宿,花了四十分鐘左右,真是太感謝他了。晚上就讓小白帶著我們去吃晚餐,先到了番茄咖哩,結果人家已經要休息了,只好到對面的花蓮香扁食吃晚餐,吃完再去自強夜市繞一繞幫助消化。再回到民宿後,大家開始討論明天跑步完要去旅遊的行程,大概到了10點多,小白也要拿著蛋糕回去請同學吃,就先回去了,我們也差不多都洗過澡,要睡的人也都先睡了,雖然11點多就睡了,可是隔天要四點多起來,所以也沒睡到多少。

    星期六一大早四點二十五分,我就從睡夢中驚醒,想說有沒有睡過頭,還好鬧鐘也還沒響,就先起來盥洗,接著再開始叫其他人起床,隨便吃個早餐就準備去跑步了。先到花蓮火車站坐火車到新城車站,再轉接駁車到太魯閣去,到了會場,看到人山人海的,好多人要參加路跑,號碼牌也分成綠色(全程)、橘色(半程)、藍色(全民健跑男子)以及粉紅色(全民健跑女子),去寄放完行李後,就到出發點集合,在那邊還看到了柯賜海也來參加全民健跑組,想必是來上新聞打知名度的,七點左右開跑,因為沒想過要得名,就跟小朱、赫群、超群在後面慢慢跑,後來小朱跟超群又落到後面去了,而起跑較晚的老爹跟宜道也都追過我們幾個了,我跟赫群就慢慢跑,大概到了四公里處,問問赫群要不要加速了,他卻說已經不能再快了,我只好自己加速跑,可是加速了五六百公尺,就發現自己快喘不過來了,只好停下來用走的,就這樣走走跑跑得到達終點,看到達哥、家瑞兩個有跑進前三十名,真是太利害了,雖然他們一直說輸給原住民小朋友,可是能跑進前三十名還是很厲害了,而我自己應該是一百多吧!

    跑完大家在旁邊換個衣服休息一下,接著去等家瑞跟達哥的頒獎,先看到女子組的頒獎,一堆原住民的小朋友在上面,實在是利害,等到男子組的頒獎時,已經有一個半程的選手率先抵達終點了,是再是有夠利害。家瑞跟達哥拿到了獎狀跟兩張xx地方的門票,接著趕去撘接駁車回新城車站,哪知道一到車站看到火車時刻,差點要哭出來,因為最早的接駁車是九點,可是火車是8:45一班,然後就跳到10:14分的車班,只好在車站坐著睡覺,養養精神,好不容易再回到花蓮民宿也已經11點多了,赫群跟超群也要出發去台北了,送他們去搭車後,我們也往昨天沒吃到的番茄咖哩邁進,今天總店有開,所以不怕在白跑一趟了,到了發現客人真多,只好先在外面等一會。午餐點了黃金豬排咖哩,好吃量又多,害我吃了整個下午肚子都漲的好難過。吃完就往林田山出發,事隔兩個多月又再度回到同一個景點,感覺真奇妙,展示館也就沒有進去了,只不過比上次來多繞了些地方,其實也真的沒什麼好逛的,哈。只是在這邊透過小白的鼎力相助,解決了晚上住宿的問題。這次再一次用力的感謝小白。

    接著再前往兩年前去過卻沒走完的富源森林遊樂區,經過兩年後,裡面的建築變了很多,原本看起來很普通的販賣部已經看不到了,看到的是蓋的美輪美奐的餐廳。因為今天的行程是一路往南旅遊,所以就沒讓小白帶路了,不然他晚上要回去東華也很麻煩,聽小白說裡面風景很美,所以我們也進去繞一下,只是我們走的路線跟大多數人相反,沿途拍了許多照片,所以一開始走的相當緩慢,看到瀑布的時候已經快五點了,看到瀑布上面還有座吊橋,就再繼續往上走,結果發現接下來的路,不然都是爬坡,而且非常的陡,走的連我都覺得有點辛苦,到後來天色越來越暗,已經開始快分不清階梯在哪裡了,所以都要走的格外小心,總算在六點前走出那段山路,再回停車場路上還看到些許的螢火蟲,小綠光在林間飛舞,可惜沒辦法用相機拍下來,因為天色暗到我看不到相機上面的模式了,也就懶的照了,反正有看到就好啦!

    晚上住的地方是兩年前來花東玩的時候,曾經住過的一家民宿,價格很便宜。晚上還是去吃那家肉粽,上次吃過沒什麼印像,這次再吃一次,覺得肉粽不錯吃,不過湯就遜了點,接著再吃綠茶肉圓,再下去第三攤吃豆花,總算酒足飯飽回民宿休息,因為晚上還有另一場飲料攤,大概10點多,一群人往便利商店前進採買,買回來後,達哥、家瑞、香蕉、耕博、樣、老爹跟孟璇就開始喝酒,我跟小朱稍微討論一下明天行程,就開始打牌,感覺孟璇已經喝到醉了,整個人high了起來,玩到了11點多,累了我就回房休息了,隔天聽說他們又再出去買了一次,喝到了兩點多才停。如果不是隔天還有行程,我想依達哥的慣例是會喝到隔天早上吧。

    星期天早上六點半就起床了,想說有早餐可以吃,下去問的結果是七點半才有早餐,只好在回房間打混,後來老爹也起床了,接著換孟璇也起來了,七點半的時候再下去吃早餐,結果跟上次不同的是,上次有老闆娘煮中式的早餐,稀飯配其他菜,這次卻只是很普通的三明治+飲料,真是令人失望。等大部分的人都起床吃完早餐,也再比預定出發時間晚半個小時的時候上路了。只是沒想到接下來的行程都跟我想的不太一樣,我記得是直接往初鹿牧場出發,結果小朱卻是先往瑞穗牧場走,結果中途走錯還到了花蓮的紅葉國小,這個並不是那有名的紅葉棒球隊發源地,那個是在台東,並非花蓮。到了瑞穗牧場,真的很小,走沒多少路,看了些駝鳥,逛了會販賣部,就離開了。因為已經快中午了,就先出發到富岡吃海產,路上香蕉跟家瑞不知道在high什麼,還打開天窗,脫下上衣站出來揮舞著上衣,一開始香蕉站出來的時候,孟璇還以為是山豬跳到他們車頂,真是笑死人了,後來沒想到半路經過都蘭山,山路卻那麼的難走,地上都是砂石路,開的老爹好心疼他的車,不過沿途風景也很不錯,再離開石子路後,又拍了些風景照,要到富岡時,還開過頭,又往北開了好幾公里,經過了小野柳,後來覺得怪怪的才又再回頭,這頓午餐真的是有夠多的,大家肯定都吃的非常飽,每樣菜都很大盤,吃了3300也不算貴。

    吃完再往初鹿牧場前進,也是我們這趟行程的最後一個景點了,到那邊雖然比瑞穗牧場大,可是才逛一下就逛完了,跟富源比起來算很小了,在那邊休息到快五點就踏上回家的路程。一路往南橫開都很好睡,後來老爹累了,就換孟璇來開車,他開車真的很猛,為了跟上小朱的車,在二高還一度飆到140km,坐在後座只能感覺到"恩~~越來越快了",到了東山加油時,才換回老爹開車,晚上回到中正時,也快10點了,可是肚子卻都因為午餐的關係一點都不餓,在lab把照片處理一下,晚上才回宿舍休息。

    這趟,兩天半的行程過的真充實,雖然坐車的時間很長,可是每到一個景點,都玩的很盡興,不知道何時還有機會在和lab的同仁一起出去玩。

--
花了兩個小時,總算po完了,手好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