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電影之前還是盡可能不要去ptt的movie版踩地雷,之前不小心被雷到,雖然沒有看的很仔細,但是也稍微影響了點看這電影的心情。不過這片真的覺得很不錯,不但劇本感覺不錯,加上兩位美麗的女角,大大的提升可看性。

中文片名:不能說的秘密
英文片名:Secret
國別:香港
類型:愛情、劇情
導演:周杰倫
編劇:杜緻朗(江湖)、周杰倫
演員:
葉湘倫 / 周杰倫
路小雨 / 桂綸美

葉老師 / 黃秋生晴依 / 曾愷玹

劇情簡介:(引自開眼電影)
  本片為周杰倫首部自導自演的大銀幕作品,故事也是來自周杰倫本身創意,而籌劃拍攝的過程更是引發媒體及觀眾高度的好奇與期待。電影劇情描述高中生葉湘倫(周杰倫 飾)出身單親家庭,並且在父親(黃秋生 飾)任教的學校就讀。而在父親的耳濡目染下,他熱愛音樂並且琴藝過人。

  某日,班上來了一位同樣喜愛彈琴的新同學路小雨(桂綸鎂飾),投緣的兩人形影不離,情感也日漸加溫,然而小雨總是相當神祕,還常彈奏一首未曾問世,但優美動聽的曲子。而每當小倫想多了解小雨一些,她常欲言又止,只都推說是秘密。但有一天,在一場誤會發生後,小雨再也沒來上過課,思念小雨又一頭霧水的小倫決心要找出這個不能說的秘密…


  這部電影給我的感覺很美,我想真的是因為桂綸鎂實在是太美了吧!而另一位在電影中演小倫同學的女生也很漂亮,找了很久才找到他的名字,叫曾愷玹,是個拍過不少平面、電視廣告的模特兒。

  今天剛好一個人孤獨的再看這部電影,感覺很浪漫,看著戲裡兩個打情罵俏的情侶,好像分外的孤獨了,哈。戲中我覺得晴依是個很悲劇的角色,自己很喜歡小倫,可是小倫從來沒把他放在心上,雖然接吻了,不過也只是場意外,真的從頭到尾就是個倒貼的角色,這麼甜美的外表,卻只是這樣苦命的角色,真的挺替他可惜的。

  而
桂綸鎂在戲裡的一眸一笑,我都有種因此心動的感覺,好害羞>///<。然後周董所演的小倫,感覺個性還跟他很像,就那種冷冷、酷酷的樣子,雖然我對他沒有多大好感,可是看完這電影,還真的覺得他幹得不錯。

  至於劇情的部份,我想這邊就不要放太多雷,畢竟在movie版上之前也討論的沸沸揚揚了。喜歡桂綸鎂的或有興趣的人,真的可以來看看這部電影,有別於一些校園愛情片。

  補上,雖然不想雷,不過晚上在重看一遍,感覺有些疑點想提出來,一個是小雨第一次跑去教室跟湘倫一起上課的時候,為甚麼他桌上有課本,空手到99年,而且當年該座位沒人,上面放個課本應該算是bug吧!再來就是小雨不是跑到未來的時候,會被限制在第一眼看到的人才能看到他,那在橄欖球賽那天他怎麼只看到湘倫一個人而已,周董吃便當的時候也是,小雨即使算出琴房走到教室108步,但這次是走到球場旁邊,很難不在中途遇到別人吧!然後,就是桌上的立可白字跡了吧!湘倫看到的時候,跟之後演到小雨在寫的時候,感覺字跡不太一樣,不過後來反覆看了一下,好像正在寫的時候,有點沒水的感覺,可是寫完後又看不出來,挺妙的。


一些劇照:



更多劇照...

桌布:(引自官網)

1024*768     1280*1024


1024*768     1280*10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