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看完我猜,真的是點點點,原本看那白痴主持人還挺搞笑的,現在真的是越看越反感,幽默不是拿別人來消遣就叫幽默,做節目效果沒關係,但請尊重別人的自尊。
 
  今天我承認上班中偷閒看了好幾篇相關文章以及BBS上得一些討論串,不過那也是把程式丟下去跑轉檔的時候,才偷閒出來做的。其實前兩天就在東東那邊看到這篇"絕望阿!我對某綜藝節目的腦殘感到絕望!",當時心理就有同感了,畢竟我已經一段時間沒再看電視甚至是綜藝節目了,沒想到當晚看完電影跟弟弟兩個電視亂切就看到這節目,我只看到幾個沒做功課又帶著先入為主觀念的主持人在那邊極盡所能的挖苦、諷刺請來的五位來賓,御宅族室友礙到你嗎?你不懂沒關係,但是麻煩先學會尊重別人好嗎?你以為主持節目就可以把來賓當猴子耍嗎?你以為你可以不用為你的言行負責嗎?

  之後本來想說就算了,只是今天下午又在龍貓大大那邊看到這篇“還好還好,我不是宅男…”:中視《我猜我猜》9/1事件有感,繼而又看了好幾篇對於這事件討論的文章。
【大炎上】《我猜我猜》大力扭曲動漫迷形象,中視討論區炎上 / 鬼畜之道 ~地獄人間紀實~
宅你他媽!中視「我猜」節目錄影後感 / 大宇宙的電波
吳宗憲事件 / 変態馮友

  真的真的,一個節目作成這樣,何必呢?難道尊重一下次文化產物是如此的令人難堪嗎?其中最令人所不齒的應該還是屬把涼宮春日系列輕小說說是A書,以及後面那無腦霉霉說得那句話「我覺得這種人不應該生活在世界上」。前面那項,相信台灣角川書店應該會採取相關措施,除了目前發表的聲明以外,應該還會有進一步的發展吧!拭目以待。而後面那個,雖然當事者已經在blog中發表推卸責任的聲明了,可是我想目前眾怒應該還是難平嗎?做錯事了,小時候老師跟爸媽都是跟我說沒關係,知道錯了就要知錯能改,但是現在看到的情況呢?大概是想說死不認錯,推卸責任,反正時間一久大家就會忘了,真的是這樣嗎?那我應該就不會在PTT的某版上看到"[震怒] 幹您娘!永邦的"原創曲"是抄襲鳥の詩!",或許有人會說幹麼這麼小心眼愛記仇。

  可是為什麼這些當事者不願意勇於面對自己的錯誤,說道這邊不得不提一下之前在Mr./Ms. Days看到的這篇為什麼張懸要對抄襲道歉一文。看完讓我對張懸這位歌手不得不敬佩幾分,雖然當初我看到他新歌MV時,真的也因為抄襲YUI第九張單曲MV而有點不閱,不過後來張懸本人也代表出來道歉認錯,這樣我想不但可以平息眾怒,反而還會贏得別人的讚賞吧!

  說了那麼多,好像還是跟這個題目沒啥關係,其實我只是想說,希望大家不要在那邊宅來宅去,老是待在家裡的人不是宅男、宅女(有這東西嗎?),這樣只是比較接近尼特族的家裏蹲廢才(一語來自歡迎加入NHK!)罷了。真正的御宅族,老實說,我自認我壓根都比不上,不過最近看的Lucky☆Star裡面的此方泉,這角色真的是太吸引我了。


  其實我以前也是這樣,別人說我怎麼這麼宅,我也就一笑置之,可是我覺得我還是要澄清一下,我頂多頂多只能算是輕度熱愛者吧!沒錯,我是喜歡看動畫、漫畫,也買了小野不由美的十二國記小說來看,可是跟我其他同學比起來,我實在是拍馬都追不上他們阿~。其實喜歡這些東西真的沒有錯,只是媒體過度宣染,並且將一些不當的行為在此灌上莫須有罪名,這真是欲加之罪。今天一個人因性騷擾被捕,警方、媒體追查他的身份背景發現,他有再看動漫、玩H-game之類的,然後隔天新聞可能就標著"動漫、遊戲害人不淺,知識份子成色狼"...之類的聳動標題吧!

  打了那麼多,很久沒這麼認真在找資料,寫文章了,雖然很多東西都是東看看西看看得來的想法,不過真的有種不吐不快的感覺,喜歡動畫、漫畫、模型、聲優、遊戲、Cosplay...都沒有錯,錯的只是不懂得人用什麼樣狹隘、有色的眼光來看待罷了。不懂得事情很多沒關係,但任意去批評、貶低是不應該的。算了,不說了,反正在大眾眼中,我仍然是個宅宅...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