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只是想打發時間看的電影,想不倒給我感覺還不錯,或許就是當沒有任何期待的時候,忽然有個小小的感動就會讓人印象深刻這種感覺吧! 中文別名:農民太空人 / 農民宇航員
原文片名:The Astronaut Farmer
國  家:美國
類  型:家庭、冒險
導  演:麥克波力士 Michael Polish (雙子的天空)
編  劇:馬克波力士 Michael Polish (背心而馳)
主  演:比利鮑伯松頓 Billy Bob Thornton (勝利之光)
     薇吉莉亞曼森 Virginia Madsen (大家來我家)
     麥斯塞瑞特 Max Thieriot (限制級褓姆)
     提姆布萊克尼爾森 Tim Blake Nelson
劇情簡介:( 引自這裡)
  從孩提時候開始,查理法默(比利鮑伯松頓 飾)就在心底埋下了自己的終極夢想:成為一名太空人。在得到航空工程學學位並加入空軍成為飛行員之後,法默水到渠成的開始接受美國太空總署NASA的太空 人訓練課程。然而出乎意料的是,正當法默離自己的夢想越來越近之時,他的家庭突遭變故,家事所迫,法默不得不忍痛割愛,提前結束了太空人的生涯。

  不過,法默從不會聽從命運的安排,即使回家務農也抹殺不了他的夢想。在隨後的10年間,他將自己賺來的每一分錢都用來建造自己的火箭,在德州斯托裡的大農場的穀倉裡,法默不知疲倦的致力於火箭工程,期待有朝一日能乘坐自己的火箭奔向太空。

  和法默一起分享飛天夢想的還有他的妻子奧蒂(薇吉莉亞曼森 飾)和兩個女兒及兒子謝帕德(麥斯塞瑞特 飾),15歲的謝帕德已經出落成一名小工程師了,而且盼望在火箭發射之日能夠擔當控制員。甚至奧迪的父親哈爾(布魯斯鄧恩 飾)也給予了精神支持,他看到堅忍不拔的女婿用全家人共同的夢想激勵整個家庭,這是作為父親的哈爾從未曾做到的。

  在發射前夕,意想不到的問題出現了。法默為火箭準備的1萬磅高等級燃料引起了聯邦調查局的關注,隨即是蜂擁而至、在他門口安營紮寨的媒體記者,推測和 關注著這位太空夢想人和他的自製火箭。法默發現自己的畫面出現在全世界的電視螢幕上,他被描述成一個變節的英雄,更贏得了公眾的人氣和支持。與此同時,聯 邦調查局、中央情報局、聯邦太空局和美國軍方也在嚴格審查和監督著法默的一舉一動,他們都認為法默是潛在的公眾安全隱患,準備採取必要措施阻止法默的宇航 計劃。

  法默知道這是唯一的機會了,他不僅要完成穿過大氣層的夢想,還要讓自己的孩子們鼓足勇氣永不放棄對各自夢想的追求。不管怎樣,法默都要掙脫地球引力,飛向太空實現夢想……


  這部電影裡面沒想到還有終極警探-布魯斯·威利來客串,不過這不是本片的重點,重點還是著重在這個家庭、這位農夫身上。

  法默在鄉村間被大家當成一個茶餘飯後的有趣話題,可是他卻不以為意,依然勇敢的朝向自己的目標一步一步邁進,並且將這個夢想建立在整個家庭上,而家人也都很支持他,讓他更能夠專心致志於自己的目標。

  雖然當中遇到了許多阻礙,媒體的喧擾,各界的關切以及制止,最終還是無法打消他的理想,為了唯一的機會,法默不甘心的坐上火箭準備升空,豈知竟然還沒發射就發射台就倒塌了,造成法默的身體以及心理的傷。

  後來岳父的一席話,說法默能夠讓整個家庭向心力凝聚起來,是他無法達到的,希望法默能不要放棄一絲希望,而家人的支持真的是最重要的,不論我們自己遇到了什麼挫折,有時在好的朋友也可能無法在自己身邊鼓勵自己,這時回到家中,通常可以看到家人總是敞開心胸的接納我們並一旁鼓勵著我們。因為有了家人全心全意的支持,法默決定再次挑戰太空。

  不知道為甚麼看完這片,心中是如此的被感動,可能是自己目前正缺乏這種,懷抱著理想,勇敢像前邁進的精神吧!

相關閱讀:
海邊孤單的我 ak23 / 太空農夫 The Astronaut Far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