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以為會是個不錯的恐怖片,沒想到我對他的期望過高了些,仍然是那種毫無理由的殺人的妖怪,然後片尾再來一次老梗。 ◎中文 名 裂口女
◎片  名 A Slit Mouthed Woman / Kuchisake onna
◎年  代 2007
◎國  家 日本
◎類  別 恐怖
◎語  言 日語
◎字  幕 中文/英文
◎片  長 90 Min
◎導  演 白石晃士 Kôji Shiraishi
◎主  演 佐藤江梨子 Eriko Sato
      加藤晴彥 Haruhiko Kat?
      水野美紀 Miki Mizuno
      Chiharu Kawai
      Rie Kuwana
劇情簡介:(引自〈RB & Ting & Baby〉)
  「帶著白口罩的女人襲擊小孩。」「拿下口罩,她的嘴巴就會裂很開。」 27年前,席捲全日本的傳說「裂嘴女」,而今又再度發生於某個小鎮。傳說變為現實,小鎮的孩子們一個接著一個地被帶走,被抓走的孩子們是否沒事呢?裂嘴女的真面目到底是?目擊學生被抓走的女老師,和與裂嘴女之間有著不為人知關係的男老師,等在他們前方的是禁忌的過去以及令人詫異的結局。

  「裂嘴女」傳說 1979年席捲全日本,至今仍謠傳於都市傳說的超級人物。在下雨的傍晚,小學生走在人煙稀少的路上時,有個沒撐著傘的女子,會站在電線桿的影子下背對著你,轉身過來的,是位穿著大衣戴著口罩的女性。女子開口向小學生問:「我,漂亮嗎?」小學生若回答:「嗯」的話,女子就會拿下口罩問:「那這樣呢?」瞬間,女子的嘴巴會裂開到耳朵。接著被嚇壞的小朋友嘴巴,就會被女人用她的剪刀給切開…。

  打扮 嘴戴白口罩,身穿白、黑、紅色之類的大衣或是雨衣,也有目擊者指出是穿著洋裝

  對應方法 傳說,遇上裂嘴女的話,叫一次髮膠、再連叫三次髮膠,她就會嚇跑了。那是因為當初幫裂嘴女整形的整形外科醫生頭上有抹著厚厚的髮膠,造成裂嘴女精神上的創傷。另外,也有聽說裂嘴女很喜歡「麥芽糖」(べっこう飴)或是「梅子糖」(小梅ちゃん),把糖果扔出去的話,就可以趁著裂嘴女去撿的時候逃跑。

  超能力 她追逃跑掉的小學生速度可是一流的,最早的說法是一百公尺跑15秒,後來變為6秒,現在的說法是3秒。

  名字 據說裂嘴女本名為「カシマレイコ」,漢字的話,說法不一,所以幾乎都用片假名代替。

  裂嘴原因 代表性的有三種說法:車禍、整形手術失敗、發瘋自殘。

  家庭 實際上為三姊妹,據說三姊妹嘴巴都裂開的,才會也有人說裂嘴女不只一個。


  看完這個電影給我感覺有點失望,感覺很想要闡述單親家庭的一些問題,可是我看來看去,也只是看到一個精神異常的單親媽媽,在發神經死後,又到處去作怪。然後殺也殺不死,比蟑螂還強,原本以為他要附身的女性一定是要戴上口罩的,沒想到卻不用那麼麻煩,只要你多咳嗽個幾次,就可以上你身,囧。理由麻~阿哉,或許根本不需要理由吧!這就是許多恐怖片的特點。

  只是這種特點是我所無法接受的,我喜歡有因有果的感覺,像這種無理頭的的過程、結局。看完整個就悶。

相關資料:
Wikipedai / 裂口女
VeryCD / 《裂口女》(A Slit Mouthed Woman)

延伸閱讀:
  愛還是打,這是個問題---《裂口女》裡的單身母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