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日劇是不是這季最早開播的我不確定,不過應該可以肯定是最快完結的,一開始看的時候想說名字叫七日變,該不會只有七回吧!那剩下來的三~四個星期怎麼辦!SP連播嗎?果不其然,真的只有七回就完結了。厲害。 劇 名:パパとムスメの7日間(父女7日變)
電視台:東京放送TBS
分 類: 文學/小說改編 超自然 親情
首 播:2007-07-01 週日(日) 21:00
回 數:7
編 劇:荒井修子,渡辺千穂 原作:五十嵐貴久「パパとムスメの7日間」(朝日新聞社)
配 樂:山下康介
製作人:那須田淳,津留正明
導 演:高成麻畝子,吉田健
演 員:
川原恭一郎(47)/
舘 ひろし(館 廣)
川原小梅(16)/
新垣 結衣
川原理恵子(42)/
麻生 祐未
大杉健太(17)/
加藤 成亮
中山律子(16)/
森田彩華
国枝ひそか(72)/
佐々木 すみ江
中嶋耕介(30)/
八嶋 智人(八島 智人)
西野和香子(27)/
佐田真由美
桜木真一(46)/
高田延彦
渡辺武志(??)/
江守徹
  
  

人物關係圖:


劇情簡介:(引自瀟洒哥的日劇天地)
  館博(57)變身16歲女高中生,而新垣結衣化身47歲上班族!?二人在首度合作出演的TBS日曜劇場[父女7日變]中突然身份互換,上演平成版的[轉校生]。館滿口當今女生的流行語,而新垣則張嘴就是大叔腔。兩人漫畫式的表演即將掀起熱潮。

  一次父女同乘的電車遭遇事故,機緣巧合下兩人互換了身份。父親變身成為女生開始了高中生活,不得不應付男朋友的約會。因為介意自己的裸體被看到,女兒一聲令下,父親不得不閉著眼睛泡澡。趣事不斷的鬧劇就要拉開帷幕。  最值得關注的莫過於二人的反串演出。館出演家庭劇已實屬難得,這次更要擔綱女子高中生的角色。“超討厭”之類的女生用語脫口而出;還要憑著驚人的手機短信打字速度,讓同學們欽佩不已。徹底顛覆之前風流紳士的形象,挑戰演繹新境界。

  製片人津留正明信誓旦旦地說,要想研究當今的女子高中生,必須去澀谷之類的地方和高中生親密接觸才行。關於起用館博的理由,他解釋說像館博這樣對於喜劇的拿捏以及良好形象兼備的演員實在為數不多,一定能讓劇情精彩。

  一直走玉女路線人見人愛的新垣,這次卻要出演“大叔”。對於此次頗有難度的演出,她表示一方面角色特徵的揣摩完全無從下手,難免惴惴不安,另一方面,很期待這種未知感造就的劇集。談到首次合作的館,她表示有些緊張,希望能夠演出親父女般互動的感覺。

  津留表示新垣在廣告片中表現出來的青春煥發的感覺非常棒,期待她能夠多多散發魅力,虜獲天下父母心。談到劇集,他希望這部作品在帶來歡樂的同時,能引人反思,關注身邊的家人。

分集介紹:(引自這裡)目前只找到前五集,後面的就請自行發揮吧!
第一集:

  川原恭一郎和妻子理惠子,還有上高中二年級的女兒小梅生活在東京郊外,是個普普通通的上班族,家人對他也比較冷漠。儘管他在一家大型化妝品公司工作,可是出人頭地的機會卻非常微薄。

  恭一郎最大的煩惱就是最愛的女兒小梅正處於青春期根,本不願跟他溝通,父女兩人已經兩年沒有交談過了。儘管恭一郎知道女兒有自己煩惱,但是他不知該怎麼解決問題。

  某天,恭一郎的岳母病倒了,情況非常危急。川原一家人馬上回到老家看了看老人家回去看到岳母沒事之後,恭一郎跟小梅兩個人一起乘坐電車回家,他本以為可以藉機跟女兒說說話,可是小梅卻完全無視他。最終恭一郎只能用岳母的桃子做藉口跟小梅說了一句話,想不到就在這時,電車突然遇上了事故,為了拯救女兒,恭一郎伸手抱住了小梅。

  經過數個小時之後,恭一郎終於在醫院醒過來了,不可思議事情發生了,因為他看到自己居然正躺在隔壁的床上,難道靈魂出竅了?!可是等父女倆再見面時,兩個人都震驚了,他們居然調換了身體。

  此後兩個人開始了彆扭的生活。進入父親的身體後,小梅才知道原來父親一直都很關心她。兩個人開始開始商量著一起解決一些問題,在小梅漸漸能跟自己溝通後,恭一郎決定代替小梅去跟健太約會。

第二集:

  因為不放心把約會教給爸爸,小梅只好偷偷跟蹤去了。跟小梅交換了身體的恭一郎看到高中生竟然在大街上接吻,不禁大吃一驚,他準備破壞這份感情。隨後他跟健太一起去看一部老頭子喜歡的電影,小梅不放心,乾脆跟蹤到了電影院,不過他跟健太都因為電影太無聊而睡著了。

  小梅本以為恭一郎會把約會搞得一團糟,沒想到他跟健太倒是很有共同語言,兩人一起談了很久,最後還一起去吃飯。恭一郎早就看準了這個機會,他點了一大堆東西,想讓健太討厭這樣的大胃女孩。小梅非常生氣,可惜爸爸根本不理會她,只顧著吃東西。最後小梅氣呼呼地從餐廳跑了出去,但恭一郎卻覺得這一切都是為了她好。

  回家的時候,恭一郎看到小梅很傷心,只好跟健太說了些好話,想不到健太卻誇獎小梅很可愛。恭一郎當時就急了,想不到他的作戰徹底失敗了。而且健太還要跟她告白,其實小梅還是希望健太能向真正的自己告白,於是頂著恭一郎外表的她忍不住衝了出來,還拜託健太好好照顧女兒。

  恭一郎的公司週日要加班,可是小梅卻遇到了問題,公司的調查問卷資料丟了。一想到爸爸丟掉工作自己就不能上學,小梅馬上找了所有朋友幫忙,終於在規定時間完成了任務。這件事也讓同事西野對他產生了好感。

第三集:

  變成爸爸的小梅很快就吸引了西野的注意力,而且西野還找她商量事情。恭一郎因為擔心小梅只好一直在暗中盯著他們,他總覺得西野跟平常不太一樣。原來西野找恭一郎是想請他幫忙拒絕一個同事的追求。小梅感覺到,西野可能對爸爸有意思。

  剛陪西野吃過飯,小梅又接到電話,被恭一郎的一個同事中島叫去了。他對現在的生活非常不滿,小梅一直聽他嘮叨。聊天時中島接到電話,母親說父親肝癌住院了,可是中島卻打算下星期才回家,他不想放棄工作。小梅這才想起父親沒能見爺爺最後一面,原來也是有理由的。

  公司開會之前,又碰上了試用裝的問題,小梅幫爸爸想出了一個好主意。可是爸爸在學校那邊就慘了,考試很差勁。小梅帶領恭一郎的屬下們一起為新企劃而努力,中島也跟他們在一起,但是小梅卻命令他回去看生病的父親,還告訴他家人是無可替代的。

  因為公司停電,小梅帶領大家回家工作。當天晚上健太把小梅叫出來,給她送來了去年考試的試卷,恭一郎非常開心,還給了他一個熱情的擁抱。可是家裡卻出了問題,小梅媽媽開始懷疑丈夫出軌了。

  此時,中島也從家裡回來了,他還特意回來感謝小梅。恭一郎本以為中島感謝的是自己,後來才察覺他只不過是感激小梅變成的恭一郎而已。

第四集:
  父女兩人交換身份後,恭一郎要代替小梅去參加考試,而小梅則要代替爸爸參加御前會議。到爸爸公司上班的小梅覺得大人都很狡猾,而且做事一點都不努力,只要糊弄過去就好了。

  御前會議終於要開始了,小梅看到寬大高科技的會議室,不禁大吃一驚。恭一郎給小梅發了短信,還警告她不准提任何意見,只要努力支撐到會議結束就行了。小梅看到大公司開會的場面,不禁有些怯場。可是聽了別人的發言後,

小梅覺得這些人做事實在有問題,絲毫不考慮市場狀況,只知道自吹自擂,吹捧上司。

  另一方面,變成小梅的恭一郎那邊也出問題了,他的地理只考了八分,老師追了半天才把他抓進辦公室,問他是不是有什麼心事。可是恭一郎為了及時瞭解會議情況,很快就找藉口從辦公室逃出去了。

  此時,正在開會的小梅被人點名站起來,讓他講幾句話。儘管她知道開會的人根本不願聽到這些,但小梅還是說了出來。她覺得新產品不可能賣不去,因為定價太高了,而消費者需要實惠。隨後小梅提議說要降低價格,減少香水的量。但是公司的人不願這麼做,因為他們早已設計好了瓶子和包裝。

  想不到最後關頭,老總居然說話了,他很贊同小梅的觀點,小梅就這樣代替父親做了一個前所未有的驚人決定。

第五集:
  
小梅打破了跟父親的約定,在公司的御前會議上說出了自己的想法,本以為大家會反對,沒想到小組所有成員都非常支持她的做法。可是因為西野的關係,媽媽差點跟老公鬧翻了。趁著媽媽出門買東西,小梅和爸爸湊到一起商量他們的事情,小梅非常擔心,如果以後一輩子都換不回身份的話,那她的生命就算完了。

  第二天,小梅來到公司,帶領組員們開始重新做香水瓶的設計。他們的時間非常緊迫,要在比平常少幾十倍的時間內做出新企劃,的確給大家添了不少麻煩,小梅決定代替恭一郎承擔下所有的責任,跟大家一起大干一場。

  就在恭一郎為了小梅努力準備考試的時候,好友卻一直讓他考慮溫泉旅行的問題。等所有考試結束後的恭一郎徹底絕望了,他所有科目都掛了。而且老師還要求家長去學校進行三方面談,恭一郎很擔心被小梅瞭解到實情,他立刻聯繫媽媽來到學校,準備在小梅來學校之前結束三方面談。不過悲慘的考試成績最終還是沒有逃過小梅的眼睛,最終幸好他們說服了老師,才免除她留級的處分。

  晚上,健太到家裡來見小梅,可是他在恭一郎的身體裡,沒辦法和自己喜歡的人說話,她非常希望能早點跟爸爸換回身體。第二天,外婆突然來到她家,帶來了他們出事那天吃過的桃子。

第六集:

  小禾的部落格 / 父女七日變第6集

第七集:

  缺...

參考資料:
日本官網
Wikipedia
瀟洒哥的日劇天地
msn電視頻道

相關閱讀:
美光亭 / 【日劇】父女七日變
盡情生活.忠於自我.就能散發最原始的感動。 /   推薦!!最新爆好看的日劇~父女七日變~日本熱燒播出中



  一開始看這片是因為可愛的新垣結衣,而且當時心理想說,這樣互換身體的惡搞劇,能變化出什麼名堂來。只是後來沒想到厲害的飾演爸爸的演員,要裝成一個高中女生的可愛模樣,雖然外表沒辦法真的變可愛,不過可以感覺的出來心境都有像個女子高中生,真的是不簡單,讓人覺得演員真的是做足了功課。覺得最可的畫面應該還是小梅(爸爸樣)幫爸爸(小梅樣)洗澡的那個畫面吧!感覺就很有趣。

  整個看完的感覺,除了教導大家要孝順父母外,自己覺得在職場上,要有勇於突破的勇氣以及敢作敢當的精神,不要只是一味的阿諛奉承,看到長官就拍馬屁,相信只要能培養出自己的實力,到那裡工作都會吃香,但不是說就不用注重人際關係,在能夠堅持自己的原則下又能跟別人達到共識是件不容易的事情,連自己也不敢拍胸堂保證自己能做到,畢竟這真的不是一天兩天就學的來的,比如在上司的看似無理要求下,如何委婉又不傷人的情況下,清楚的表達出自己的意見,真的是一門很難的學問。

  另外,裡面演小梅好友的律子,在戲中演的女子高生這個角色,好像是個很外放的女孩,一早就決定好將自己的第一次獻給一個看起來矬矬的學長身上,在爸爸(小梅樣)已經很委婉的跟他說"這個年紀的男生,對於戀愛跟慾望的界線是很模糊的...",這樣聽完還會氣到要絕交,囧。有這麼嚴重嗎?而且怎麼看那位學長腦子裡可能只裝的下你的身體,沒有直接說"這個年紀的男生,想要的只是你的身體(or大頭總是跟著小頭走)"好多了吧!不過這種事情,別人說了也沒什麼用,畢竟自己的身體,在非被迫性的情況下,都是需要自己來保護的。之後接下來的問題,就是三不五時會在sex板上看到的東西了...。

  整體來看這個日劇,雖然整個劇情有點老套吧!可是我還是挺喜歡的,雖然收視率好像並不是特別高,不過我想喜歡的人應該還是很多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