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以為NB被救了回來,沒想到這只是個假象,前天晚上剛弄好的時候想說沒問題了,哪知道開個魔獸,再跳出來想抓地圖的時候,開啟CuteFTP的時候就蕩了,當時想說運氣不好吧!

到了隔天早上電腦打開重新安裝好卡巴斯基,下載完更新檔,準備開始掃毒啦。掃到一半,想說看一下掃毒的報告好了,報告中顯示有一隻已被刪除的病毒,可是我想看報告內容的時候,卡巴斯基又蕩掉了。而且硬碟的燈就開始狂閃,心理想著,靠....完蛋了。

後來chobit又來幫我處理了一下,告訴我說有些病毒昨天沒砍到,可是他趕著去上課沒弄清楚,以為kav.exe是病毒,其實那只是卡巴的常駐之一。所以後來我也心灰意冷了。反正該來的還是回來,想跑都跑不掉,這就是人參阿。

中午跟老爹,樣,腮紅還有豪哥去活動中心的美食街吃午餐,要走的時候還看到孟璇跟一個電機系的人在吃午餐,這該不會是八卦吧。難怪豪哥要說那句話。吃過午餐,樣說要回家休息,我因為電腦始終搞不定,心情也不好就跟著回嘉義了。

想說回到嘉義可以好好睡一覺在起來重灌,哪知道姑姑跟姑丈都在家睡覺,連介偉(小表哥)也是,沒地方睡的我,只好死稱著偏頭痛了四五天的身體,來幫NB重灌,順便把家裡這台掃掃木馬,因為真的怕了。重灌之路真的很漫長,安裝完SuperXP 5.9 fix3後,才是真正重灌的開始,因為有一堆軟體要安裝,office XP阿,網路工具阿,一堆NB上面的驅動程式,撥放軟體,影像軟體...等等。邊安裝邊檢查有沒有遺漏的,不過裝到一半就發現,之前的mail沒有備份,所以重新安裝Thunderbird後裡面空空如也,後來整個弄好後先安裝了一套備份軟體Acronis True Image,之前在大飛的版上看到有人覺得用這套不錯,所以就趁著重灌完來試試看。

後來備份完,晚上才想到說XP忘了更新,接著又上網去更新,更新了兩三次,然後也忘了安裝掃木馬的程式,跟以前一樣安裝了Spybot S&D, Ad-Aware這兩套來先掃過,後來也發現我還沒安裝卡巴斯基,腦海中一直以為自己安裝過了,其實是昨天晚上裝過才是,下午重灌後還沒安裝勒,接著把他裝完後在掃了一次毒,也都已經過了一天到了凌晨一點多了,這時候才又把整個C槽給備份了一次,因為可以選壓縮比率,所以備份完的檔案才1.7G左右,還算滿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