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NB的小雨傘(antivir)說要更新,我就開著讓它更新
結果就一直更新不完, 還叫我去下載一個SpywareBomber_setup.exe
後來越來越慘,AntiVir一直跳一個訊息出來說
有個木馬該如何處理,不管我選什麼處理方式,他還是會每隔幾秒鐘跳出來一次



後來想說把SpywareBomber裝來掃看看,結果掃完的時候

要清除有危險的東西還要註冊碼....Orz

接著再換Sbybot掃木馬,掃了一些東西出來,也都刪除了

可是電腦卻陷入幾乎不能動的狀態

只看到NB上面的硬碟小燈一直在閃,後來很無奈的強制關機



後來掃了log檔放在AntiVir版請高手幫忙看看,可是

推 lostname:安全模式掃的log檔沒用處...Orz 10/06 00:27

推 lostname:先到安全模式含網路,用antiVir掃一次 看它要你刪哪些 10/06 00:27

推 lostname:刪完它要你做的之後,再到一般模式等那些有的沒的跳出來後 10/06 00:28

推 lostname:照z-1-1掃一份log上傳 10/06 00:28



所以今天早上根據版主的指示,今天一早先進入安全模式(含網路)掃毒
掃到了四隻TR/Rootkit.Agent.AB的東西,也刪除了

不過中途卻跳出像疾風病毒畫面,因為lsass.exe的關係而要60重開機
不過我確定已經有更新過,照理來說不會中疾風才是

重開機後,再次進入安全模式含網路,在開啟AntiVir重新掃一次
這次是掃到了另一個TR/Zapchast.4的東西,我也刪除了

接著重開機進入正常模式的Windows XP,然後過沒多久
http://soar.cs.ccu.edu.tw/antivir.jpg 這畫面又跳出來了

只好在用hijackthis掃一次log檔,希望版主大人或其他高手能幫忙
http://soar.cs.ccu.edu.tw/hijackthis.log

原本想說已經安裝三套掃後門的程式(Spybot、Ad-Aware跟Spy Sweeper)
雖然沒有每天掃,好歹偶爾也是會掃一下
防毒軟體原本安裝卡巴,最近一個多月才換成AntiVir
沒想到卻還是出了問題,真羨慕那些沒裝防毒沒掃後門也都沒事的人

可是還是沒回應,看來還是難逃重灌的命運,唉~~~~
害我從昨天晚上到現在心情一直都很不好.........

真機車,重灌後只好在重投卡車司機的懷抱了

--後記--

經過chobit大師妙手回春,我的NB復活了.....(泣)

真的是太感動了,不用重灌,越來越能體會AntiVir板的版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