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在這兩天颱風假的期間,把很難死的光頭一二三給看完了,呼~真是痛快。對我來說每集都很精彩,只是我沒想到第二集我好像以前有看過,依稀有些印象。 資料來源:Wikipedia(1, 2, 3)
 Die HardDie Hard 2
Die Hard: With a Vengeance
國家:美國美國美國
語言:英語英語英語
片長:131分鐘124分鐘131 分鐘 (未經刪剪版本)
115 分鐘 (電影院版本)
類型:動作/驚悚動作/驚悚動作/驚悚
導演:約翰·麥克蒂爾南(John McTiernan)雷尼哈林(Renny Harlin)約翰·麥克蒂爾南(John McTiernan)
編劇:羅德里克·索普,傑布·斯圖爾特羅德里克•索普,傑布•斯圖爾特韋洛克·科納(Roderick Thorp)
主演:
演員姓名 飾演
布魯斯·威利斯(Bruce Willis)
約翰麥克連
邦尼·貝德莉亞 (Bonnie Bedelia)
荷莉吉奈爾
艾倫瑞克曼 (Alan Rickman)
漢斯格魯伯
雷基納爾德·韋爾金森 (Reginald Veljohnson)
艾爾波威爾
威廉·阿瑟頓(William Atherton)
理查松柏(迪克)
演員姓名 飾演
布魯斯·威利斯(Bruce Willis)
約翰麥克連
邦尼·貝德莉亞 (Bonnie Bedelia)
荷莉吉奈爾
丹尼斯法蘭茲 (Dennis Franz)
Capt. Carmine Lorenzo
康米紐斯(John Amos) Maj. Grant
演員姓名 飾演
布魯斯·威利斯(Bruce Willis)
約翰麥克連
山繆傑克森(Samuel L. Jackson) 宙斯·卡佛(Zeus Carver)
拉里·波哲文(Larry Bryggman) 華特·高比(Walter Cobb)
傑瑞米艾朗(Jeremy Irons) 賽門·格魯伯(Simon Gruber)
基咸·堅尼(Graham Greene) 林警官(Off. Joe Lambert)
發行公司:20世紀福斯 (20th Century Fox)20世紀福斯 (20th Century Fox)20世紀福斯 (20th Century Fox)
首映時間:1988年7月15日1990年07月04日1995年5月19日

劇情簡介:
Die Hard─
  紐約警探約翰麥克連到洛杉磯去見他分別已有半年之久的妻子荷莉。他被邀請參加在一棟大樓的30樓舉行的聖誕晚會。然而由一群由漢斯·格魯伯領導的恐怖份子為了搶取大樓金庫中的六億多元,而封鎖了整棟大樓,將參加晚會的人扣作人質。麥克連僥倖逃脫,隻身與歹徒們展開了激烈的槍戰。他用火警鈴和無線對講機向外求救,卻都無法成功。情急之下,他將一名恐怖份子的屍體從大樓上扔了下去,砸在前來巡視的警車上,警方才得知此事並趕到現場。然而警方指揮人自以為是的態度及愚蠢自大的行動卻給他添了不少麻煩。他得一面與歹徒作戰,一面還要消滅恐怖份子的導彈發射器,漢斯與麥克連之間於是展開了一場鬥智鬥勇的較量。而後趕到的聯邦調查局探員為了迫使漢斯投降,而決定切斷大樓的電源,結果反而弄巧成拙,連金庫的保險措施一起關掉了,漢斯趁機奪走了裡面所有的錢。這一切都使麥克連的處境更加困難。漢斯詭計得逞後,又在屋頂上裝了炸彈,企圖把所有的人質和前往營救的聯邦調查局直升機一同炸掉並趁機脫逃。麥克連為了阻止漢斯,衝上屋頂將人質趕回了大樓裡。但直升機上的探員卻誤以為麥克連要槍殺人質,而開槍攻擊麥克連,麥克連用一條水管逃離了屋頂。此時漢斯引爆了炸彈,屋頂頓時化為火海,直升機也被炸燬,麥克連才逃離了被誤殺的命運。進入樓中的麥克連正巧遇見了正要攜款逃離的漢斯。在一番較量之後,漢斯墜樓而死,麥克連則成功救出了所有的人質。

Die Hard 2─
  紐約警探約翰麥克連在華盛頓機場等待妻子回家過聖誕節,在同一時間發現了軍方陰謀-被解職的上校史都華為了引渡中美大毒梟,而佔領機場附近的教堂,設置了 飛行管制中心並破壞機場的降落系統及通話系統,使機場上空所有的的客機無法降落,而麥克連老婆的飛機也在其中。麥克連將這件事告知警方,但卻為時已晚。在 同時,一支陸軍特遣隊也趕到,但卻一直將麥克連排除於行動之外,而麥克連卻發現了原來陸軍特遣隊和史都華上校是同一夥人,機場因而變成雙方鬥智的競技場, 麥克連與史都華上校對恃,展開一場攸關生死的決鬥。

Die Hard: With a Vengeance
  西蒙是個頭腦慎密,心狠手毒的恐怖分子。他為了竊取聯邦大廈地下金庫的黃金,想方設法分散警力。他先是製造了一起爆炸案。在警方緊張破案之際,他又給警長約翰·麥卡倫打了電話,聲稱警方必須聽從他的一系列指令,否則他將繼續在全市搞爆炸活動。
   麥卡倫赤手空拳地接受了第一道指令:掛上寫有「我討厭黑人」的牌子站在黑人街區,並且不準有警察保護。他受到了一頓痛打,幸虧受到一個名叫宙斯的雜貨店 老闆幫助才得以脫身。當他們回到警局時,西蒙又打來了電話。他對發生的一切瞭如指掌,並命令他們到達指定地點接受新的指令,而且又命令他們到達指定的電話 亭,隨後在電話亭發出第三道指定,否則將在地鐵上引爆一枚定時炸彈。麥卡倫與西蒙分頭行事。麥卡倫跳上車尋找炸彈,西蒙則快速趕往電話亭。麥克萊恩找到了 炸彈但西蒙卻在電話中大罵他們拖延時間。火車駛入站台,炸彈發生了爆炸,將地鐵站炸得面目全非。乘客死傷無數,麥卡倫和宙斯僥倖生還。
  然而西 蒙卻意猶未盡。他命令麥克萊恩去拆除街心花園的炸彈,又宣稱在紐約市一所小學校內安放了炸彈。警方和市政官員幾乎全部出動,去各小學疏散學生,搜尋炸彈。 麥卡倫逐漸對西蒙一個又一個的指令產生疑慮。他終於發現在全市警力都集中於各個學校搜尋炸彈的同時,有一幫匪徒已經通過掘地從聯邦大廈的地下金庫中劫走了 大量的黃金。這是一切有預謀的特大犯罪活動。在明白了西蒙的詭計後,麥卡倫與宙斯立即駕車追趕匪徒。在經過一連串的激烈搏鬥後,他們終於成功地阻止了匪徒 的行動,追回了被竊的黃金。


  看完這三部,得到了一些小小的結論。每次主角都會在捲入事件時,身旁出現一、兩個人幫忙,從第一集那位胖警官還有那個出場很少的黑人司機(?這算嗎,哈),第二集那位通訊員、清潔工馬文,到了第三集已經是第二男主角的黑人宙斯跟一個傾倒車司機。第一集裡面那胖警官到了第二集就升官了,大概是因為掛了一個最後幾乎是不死身的恐怖份子吧!而那個可愛的黑人司機,雖然出場畫面很少,可是還是幫忙搞定一個壞蛋,最後開車出來載著主角夫婦回家。跟第二集後面那位清潔工有點異曲同工之妙,只是這位清潔工開的是機場裡的行李托運車吧!到了第三集就跟前面兩集比較不同了,而跟第四集比較類似,除了主角外,還有另一位主角,兩個一起出生入死、度過重重難關。

  第一集在imdb上得評分還滿高的有8.1分,列入在前250名的電影中,而之後的續集好像就沒有在創新高了,而我朋友也跟我說第一集比較好看,因為壞人真的很壞。後來想想好像也是齁,第一集裡面那壞人,演的真的很邪惡,雖然我覺得最後他要偷的東西給我感覺有點虛,為了那些未上市股票,這麼這麼的大費周章,還準備那麼多炸藥,可是卻沒看到他們準備的逃生工具。挺奇怪的。好歹第二集最後他們是要搭飛機落跑,雖然最後被炸了,可是好歹有替自己想退路,只是第二集裡面的壞人關係總覺得沒有交代的很完整,為甚麼要去救那個人出來,而自己好好的陸軍上校也不要了,要去當壞蛋?而第三集給我的感覺是,這次的壞蛋很聰明,計畫得很完善,連最後騙過自己人都不錯,不過為什麼那罐阿斯匹靈上面會印著Hotel的mark勒?不是應該印著廠商或品牌嗎?不然三集看完,我比較喜歡第三集的劇本說。

  然後看完這三部,另一個感想就是媒體,真的是一個很恐怖的東西,剛好最近是聖帕颱風過境,新聞報導的好像很恐怖、會帶給台灣很大的威脅,事實也沒錯啦!真的有些地方災情慘重,可是整體看來,真的是被媒體炒作的太過了。而電影裡第一集有個很愛挖新聞的記者,不但對外公開主角的身份,還跑去訪問他的女兒,這在恐怖份子眼裡,原本不知道的敵人一下就透明了。真的是太可惡了,難道真的為了第一手消息就可以喪失應有的專業素養,也難怪最後會被媽媽荷莉狠狠的揍了一拳。

  在第二集的飛機上,荷莉跟那記者又遇到了,這次記者還是不改本色,竊聽到恐怖份子的事件,就急著報導,導致整個機場人心惶惶,亂成一團,也難怪警察總是不喜歡讓記者靠近現場,因為一被媒體報導,雖然事實是說出來了,可是造成民眾的恐慌,這後果可不小吧!所以我就想說,在報導事實之前是否應該先考慮後果,身為記者難道真的只要追求真相、公佈真相就夠了嗎?難道就不用考慮公佈真相的後果嗎?不過我想即使這麼說,記者還是會無所不用其極的去挖新聞,因為人類就是這麼充滿好奇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