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鬥智的遊戲,誰先在遊戲中露出破綻,就等著敗北吧!在遊戲還沒結束之前,千萬別太得意。

中文片名:破綻
英文片名:Fracture
國別:美國、英國、法國
類型:驚悚、犯罪、劇情
導演:Gregory Hoblit (哈特戰爭)
編劇:Dan Pyne(戰略迷魂)
演員:安東尼霍普金斯 Anthony Hopkins(紅龍)、雷恩葛斯林 Ryan Gosling(我的毒蟲老師)、大衛史翠森 David Strathairn(晚安祝你好運)

劇情簡介:(引自@movie開眼電影)
  只要看得夠仔細,就會發現每個東西都有弱點,遲早會出現破綻。

  野心勃勃前程似錦的年輕檢察官威利,官司勝訴率高達99%,現在,他遇到一個犯下完美謀殺案並將為自己辯護的殺人犯洛佛,兩人鬥智交鋒,誰能洞燭先機就能找到破綻,最細微的地方也許就是最致命的線索…金獎影帝安東尼霍普金斯繼《人魔》後,再次飾冷靜機智殺人魔。

  一向最擅長找出機械裝置破綻的科學家泰德克洛佛(《人魔》安東尼霍普金斯 飾)在發現他年輕貌美的妻子珍妮佛(安貝絲戴維茲 飾)紅杏出牆的時候,他就開始精心策劃一個完美的謀殺計畫。出人意料的是當警察抵達命案現場之後,克洛佛當場就承認槍殺他的妻子。

  在克洛佛認罪之後,隨即遭到逮捕和傳訊─這場看似平淡無奇的兇殺案,交由年輕又意氣風發的州檢察官助理威利畢強(《手札情緣》雷恩葛斯林 飾)負責偵辦,由於97%的案子他都能讓罪犯俯首認罪,因此這個案件對他來說幾乎是手到擒來就能將克洛佛定罪。

  然而,事情都不如表象那麼單純,當克洛佛決定替自己辯護;當偵辦此案的警察竟然與他的妻子有一腿;當威利發現自己好像被推入一個疑雲重重的陷阱之中,威利開始亂了手腳…在佛洛克和威利的緊張鬥智和對決當中,他們都處心積慮想要從看起來完美無瑕的表象中找出彼此的「破綻」。

  《破綻》是由《驚悚》、《黑洞頻率》導演葛瑞格利霍布里再次出擊的驚悚電影,編劇是《恐懼的總合》、《戰略迷魂》丹尼爾派恩和葛倫格斯,製片為查爾斯溫斯塔,執行製作是麗絲葛洛瑟、霍克寇區和托比艾莫里契。

  《人魔》安東尼霍普金斯說:「我這輩子演過兩個大壞蛋,一個是人魔漢尼拔,另一個就是這次的角色,他有強烈的控制慾,凡事都要求精確,但這卻是他本性中的一大弱點。他喜歡玩弄別人,他喜歡過著緊張刺激的生活……。」

  《手札情緣》雷恩高斯林說:「威利像是一個蟲餌,在克洛佛的釣鉤上蠕動,受盡了折磨,陷入了完全失控的窘境中。可是威利不能打輸這場官司,不然會危及他所有的一切,同時他也不想看到殺人兇手逍遙法外,尤其是像克洛佛這樣習慣鑽法律漏洞的人。」


  看這部電影,就是再看兩個人精彩的鬥智對決,真的滿精彩的,看到安東尼霍普金斯在這裡面演一位殺了人,卻可以讓所有證據對自己都無效,最後還被宣告無罪,讓我想到很久以前看的另一個電影好像叫做超完美謀殺案吧!感覺有點類似。而那位律師威利,一開始心不在焉只想快點結束案件,卻不知道自己暴露出了一堆弱點,才讓自己跌了那麼大跟斗。

  不過後來威利在自尊心的驅策下,決定跟對手周旋,一直到最後一刻都沒放棄的精神令人敬佩, 我一直覺得威利的新女主管,好像其實可以不用出現,不過這樣電影可能會變很短吧!電影最後雖然沒有把再次開審的後續都演完,不過應該是結果很明顯了,威利都已經找出決定的線索了,最後審判結果可想而知了吧!

相關閱讀:
阿飛不會飛 - a_fei.com / 《破綻》就在心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