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亞當山得勒少數不走搞笑風格的電影,是個走溫馨感人路線的電影,雖然一開始看的悶悶的,不過這種片子本來就容易鋪陳一大段,然後在慢慢講述一些過程,再來個happy ending。

中文片名:從心開始 / 麻吉向前走
英文片名:Reign Over Me
國別:美國
類型:劇情
導演:麥克賓德【愛你愛到快抓狂】
編劇:麥克賓德【愛你愛到快抓狂】
演員:亞當山德勒【命運好好玩】、唐其鐸【衝擊效應、盧安達飯店】、麗芙泰勒【魔戒】系列、潔妲蘋姬史密斯【駭客任務】

劇情簡介:(引自@movie開眼電影)
  世上最可怕的事情,不是被悲傷擊垮,而是無法從悲傷中重新站起……多年未曾謀面的查理和艾倫在曼哈頓街角偶遇,他們在大學時代不但是好友,還是同居的室友呢,但畢業後,他們因過於專注自己的生活而失去了聯繫。

  這次的重逢讓兩個好友喜極而泣,隨著越深入的談話,他們了解到,在失聯的這幾年裡,他們都經歷了許多:五年前,「9·11」的恐怖攻擊中,查理失去了他所有的親人,當時他是位非常成功的牙醫師,在這場意外後,他整個人都變了,每天有如行尸走肉,這個傷痛徹底將他擊倒;對好友的不幸感到震驚的同時,艾倫也獨自品嘗著自己的苦惱,在別人眼中,他可能是這世界上最幸福的男人,擁有漂亮的妻子、活潑可愛的小孩,以及人人都羨幕的好工作,然而,看起來應該很快樂的他,卻在家庭與事業的雙重責任壓力下感到無比吃力。

  這次巧遇,改變了這兩個男人的生命線,雖然他們的生活與經歷不盡相同,就在此時他們都需要一個值得信任的朋友,命運女神讓他們重新相遇,自然有她的用意。

  亞當山德勒繼《真情快譯通》、《命運好好玩》後又一溫馨感人作品,希望藉由他幽默誠懇的演出,帶領全球觀眾正向紀念911。


  一開始看這片的時候,都沒看過簡介,所以前面看的有點霧煞煞,不過隨著劇情的發展,就漸漸進入狀況了。一個帥氣的黑人牙醫,一個意外喪失家人的前牙醫、一個想跟牙醫有一腿的正妹以及一個正點的心理醫生。 雖然看起來是黑人牙醫一直想幫助以前的同學重新站起,可是牙醫本身沒有注意到其實自己的家庭裡也存在著些問題。

  一個人在忽然間痛失親愛的妻子以及三個可愛的女兒加上一隻狗,心理所承受的打擊事多麼的沈重,而查理選擇了封閉自己的內心,整天渾渾噩噩的過日子,幸好遇上了大學時的室友艾倫,艾倫一開始非常熱心的去接觸查理,熱心到連自己的家庭都丟到一旁了,而在接到父親病逝的消息後,才警覺自己也漸漸受到查理的影響,後來決定幫助查理,而查理也願意去看心理醫生。

  不過幾周下來查理在心理醫生那裡,什麼也不肯說,不願意去回憶過去,不想去談論家人,到後來總算肯對艾倫說出內心的話,只是我不懂為甚麼後來他要拿著槍去尋死,不過好在紐約警察沒有直接開槍制服,而是靠智取拿下。後來的官司,強迫的查理再次去面對那想塵封在記憶深處的事實,逼的查理精神近乎崩潰,好在法官也是明理的人,認為這種家庭的問題,並沒有給予太嚴重的懲罰。

  最後,查理很奇妙的跟那位老公劈腿的女生搭上線,而艾倫也很圓滿的跟老婆大人達成共識,愉快的結局。


相關閱讀:
罐頭裡的蛋治 / [電影] Reign Over Me - 從心開始 / 麻吉向前走
外星人看地球 / Reign Over Me 從心開始 20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