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覺是個卡司陣容很大的電影,可是看到後來就覺得劇情還滿詭異的。到底是科幻片還是恐怖片...XD。

中文片名:太陽浩劫
英文片名:Sunshine
國別:英國
類型:科幻、驚悚
導演:丹尼鮑伊 (28天毀滅倒數)
編劇:Alex Garland(28天毀滅倒數)
演員:羅絲拜恩 Rose Byrne(特洛伊木馬屠城)、克里斯艾文 Chris Evans(驚奇四超人)、西利安莫非 Cillian Murphy(冥王星早餐)、真田廣之 Hiroyuki Sanada(無極)、楊紫瓊 Michelle Yeoh(藝伎回憶錄)

劇情簡介:(引自@movie開眼電影)
  太陽即將消失,人類免除滅絕的希望,是一艘暗藏絕命危機的太空船…《赤眼玄機》基里安墨非,亞洲國際巨星楊紫瓊、真田廣之共同演出,《28天毀滅倒數》導演再次觸發科幻恐怖驚爆點!

  在科學家的證實下,太陽急速早衰,50年後地球將缺乏光照能源並陷入冰封,人類將全數滅絕。八名由科學家及太空人組成團隊,將攜帶巨彈前往太陽引爆,人工再造新恆星…肩負死亡任務,承擔全人類的希望,八人小組毅然出發,歷程驚心動魄,就在最接近太陽的時候,他們親見太陽萬丈光芒的壯麗驚人,但也出現始料未及的危機,他們能否帶領人類度過太陽浩劫?

  西元2057年,太陽奄奄一息,全人類瀕臨滅絕危機。地球的最後一線生機,端賴於太空船「伊卡魯斯二號」,船上搭載著由金田艦長所領導的八名太空人。他們的任務就是要負責運送核子彈頭,重新點燃垂死的太陽。

  在他們的旅程中,不僅與地球失聯,這群太空人竟接收到來自七年前執行相同任務、卻早已不知去向的「伊卡魯斯一號」求救信號。一場可怕的意外,使他們的任務陷入浩劫,全體組員意識到他們不僅得為自己的生命、理智搏鬥,也得為全人類的未來奮戰。

  2007年正是俄羅斯發射第一顆人造衛星Sputnik1號屆滿50週年,全球推舉2007年為航太年,紀念人類將視野雄心探索宇宙。《太陽浩劫》是其中備受期待的科幻災難片,英國名導丹尼鮑伊繼《28天毀滅倒數》5年後打造,故事背景設定在2050年,太陽即將死亡,為了能源及太陽系行星生機運轉,八名科學家將前往太陽「投彈」製造能量…觀眾將在大銀幕目睹恆星寂滅前閃耀燦爛奪目的光輝,也就是「行星狀星雲」。席尼墨菲、克里斯伊文、蘿絲拜恩與亞裔巨星楊紫瓊、真田廣之,都將踏上這趟光電旅程,探索天文學家口中最炫麗奪目千變萬化的宇宙奇觀。楊紫瓊將身著《異形》蕾普莉式太空裝,將是首度有華裔女星登上好萊塢科幻電影的太空艙前進宇宙。


  一開始看覺得還不賴,不過後來到他們與另一艘太空船接觸後,就覺得劇情越走越奇怪,完全不能理解為什麼會有人在太空中漂浮了七年還沒掛,何況身體已經爛成那樣了,而他到底是想宣揚什麼,人類不可以憑自身之力來改變世界嗎?明明就可以阿,只是大多是變壞而已,看看現在的地球溫度逐年升高,這不就是人類改變世界最好的證明...囧。

  而裡面每個角色所扮演的人物不曉得是我沒仔細看還是本來就沒有多做描述,感覺有的人從頭到尾我還是不知道他是什麼樣的角色,知道有的是醫生、物理學家,其他有的根本就不清楚狀況,就看到他掛了,噗。尤其是楊紫瓊演的角色,我真的搞不清楚他是扮演什麼樣的人物而被選上這次任務的,最後就糊里糊塗的被捅了一刀掛了,跟以前拍了那麼多打星的感覺很不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