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鵝的動畫,原本也沒啥興趣看,不過由於對衝浪這項運動的好奇,所以就來看看企鵝除了會跳踢踏舞外,衝浪會衝的如何。呵呵。

中文片名:衝浪季節
英文片名:Surf's Up
國別:美國
類型:動作、家庭、動畫
導演:Ash Brannon(玩具總動員2)
編劇:Lisa Addario, Joe Syracuse
配音:傑夫布里吉 Jeff Bridges(A片特攻隊)、西亞李畢福 Shia LaBeouf(恐怖社區)、柔伊黛絲錢妮 Zooey Deschanel(星際大奇航)、詹姆斯伍德 James Woods、強海德 Jon Heder(出竅情人)

劇情簡介:(引自@movie開眼電影)
  你知道風行全球的衝浪運動,其實不是人類發明的嗎?動畫《衝浪季節》,以充滿想像力的情節,要為全世界的大小朋友揭開個世紀大秘密…衝浪其實是企鵝發明的!

  對世界上的每隻企鵝來說,一生中最大的夢想,就是成為奪得世界企鵝衝浪大賽的冠軍。《衝浪季節》以動畫片少見的紀錄片形式,讓觀眾透過企鵝主角「酷弟」參加比賽的心路歷程,進入企鵝不為人知的瘋狂世界,一起享受乘風破浪的衝浪季節。

  本片描述個頭矮小、老被其他企鵝欺負的麥酷弟(席亞拉伯夫配音)相當沉迷於衝浪,但他的興趣卻被家人朋友譏笑為不務正業,為了證明自己的抱負與實力,麥酷弟不顧一切決定離開老家暖暖,前往企頭島參加一年一度的「Z帥衝浪祭」。參賽的過程中,麥酷弟結識了搞笑又神經大條的麻吉好友─椒麻雞、現實又心機重的衝浪經紀人─雷大砲、自大驕傲的衝浪冠軍保持者─坦克,還遇上讓他心頭小鹿亂撞的美艷救生員─蘭妮妮!

  一心一意想拿冠軍的麥酷弟完全投入在如何得獎,直到他碰到退休多年的衝浪天王─Z帥(傑夫布里吉 配音),他才恍然發現,原來衝浪比賽的真正精神,不止是比輸贏而已…。

  企鵝熱持續延燒,從2005年的《企鵝寶貝》、2006年奧斯卡最佳動畫片《快樂腳》到今年的《衝浪季節》,我們見識到各式各樣可愛的企鵝;值得一提的是,片中為麥酷弟配音的,正是2007年連續以《恐怖社區》,以及暑期科幻強片《變形金剛》竄出頭的席亞拉伯夫。

  看完這片的感覺就是,我也好想去玩玩看衝浪喔!那種踏著浪一路滑行前進的感覺一定很爽,雖然之前有趣墾丁玩水,可是玩的只是趴板,還玩到眼鏡掉到海裡,損失慘重的一個經驗。另一次就是去海邊玩衝沙,這次就好玩多了,雖然頂著一顆新兵頭,可是在英傑的指導下,也大概學了六、七成了。然後帶著一身傷回部隊,哈哈。

  其實這個電影的劇情並沒多吸引我,真的只是單純想看衝浪的動作,在動畫上會是怎樣的呈現,而看完的感想是還不錯,雖然不可能看完電影就學會怎麼衝浪,可是多少可以有些感覺,感覺踩著衝浪板在海面上、浪濤中徐徐前進,順著水流動的方向,一切是那麼的順暢、就好像小說中說得天人合一吧!哈哈。

  雖然有關企鵝為主題的電影感覺已經發燒一陣子了,從2005年的企鵝寶貝(沒看過),到去年的快樂腳,直到現在的衝浪季節,老實說,真的看完也沒有多大的感覺,就有點像雞肋一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