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在重灌狂人那邊看到了這篇文章,覺得還頗實用的,如果有人在介紹美食的時候,可以擺個地圖讓讀者比較容易知道店家的地理位置。不過利用這個網頁所產生出來的語法,好像不是每家blog都支援。所產生出來的為iframe的語法
測試範例:(利用搜尋"中正紀念堂"的結果)

網站名稱:Embed Google ‘My Maps’
網  址:http://www.dr2ooo.com/tools/maps/

操作方法,詳情可以到這裡看圖文並茂的說明

  因為我懶得抓圖、貼圖,然後在隨圖附說明,所以就用文字寫個簡單步驟:
1. 先在Address Search這邊輸入要查詢的位置或地標,如果找不到可以輸入個大概地址,接著在慢慢拉去找

2. 決定好中心點,按下"Set Center"按鈕

3. 決定好比例尺,按下"Set Zoom"按鈕

4. 接著看右邊產生出來的圖,需要有個標示,可以勾選" Mark Cente"

5. 決定產生出來的地圖size,直接輸入長跟寬的欄位

6. 決定產生出來地圖的形式,"Normal"(單純街道圖)、"Hybrid"(衛星空照圖+街道圖)、"Sattelite"(衛星空照圖)

7. 複製產生出來的語法,在發文的時候,切換到可輸入網頁原始碼的介面,貼上語法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